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19年武汉军运会爆疫情?美议员要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1-06-24 16:07: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6月24日)表示,国会议员正在敦促拜登政府调查2019年10月在中国武汉召开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一次潜在的COVID-19超级传播事件,时间点就在中共首次报告COVID-19病例之前几个月。

2019年武汉军运会爆疫情?美议员要调查

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6月24日)表示,国会议员正在敦促拜登政府调查2019年10月在中国武汉召开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否爆发了疫情。(Photo by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九千多名国际运动员前往中国武汉,其中许多人后来出现了类似COVID-19的症状。但对于导致COVID-19的病毒是否已经在武汉军运会上传播,一直没有进行真正的调查。现在,多名美国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开始调查。

加拉格尔告诉福克斯新闻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2019年武汉军运会有284名美国人包括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全球运动员2019年10月来到武汉,这应该是在中共政府承认他们有疫情之前的两个月。

加拉格尔说,这两个关键月份原本可以帮助美国了解这种疾病,更早地停止旅行,以阻止病毒传播,并最终挽救潜在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6月23日发文称,美国国会要调查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否是一个COVID-19超级传播事件。

罗金在文中说,在为期两周的军运会中,许多国际运动员注意到武汉市有些不对劲。一些人后来说,武汉当时就像一个“鬼城”。

随着2020年初COVID-19大流行肆虐全球,来自几个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卢森堡的运动员公开声称,他们在武汉的运动会上感染了他们认为是COVID-19的疾病。他们的结论是基于他们的症状以及如何把疾病传播给爱他们的人。

尽管如此,尚没有调查试图找出武汉军运会是否实际上成了一个COVID-19超级传播的事件。

罗金说,如果发现更多的证据,这将会越来越有力说明,该病毒早在2019年10月就在武汉流传,比中共政府对外公开披露的时间还要早几个月。美国的情报报告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因出现COVID-19类似症状而住院。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有其它信息表明,疫情爆发的时间甚至更早。

确定COVID-19起源的时间线是一项关键任务。议员们现在说,美国需要尽最大努力弄清楚,无论数据最终指向何处。

“鉴于有关大流行病起源的问题尚未得到解答,参加2019年运动会的军人的健康信息可以为了解COVID-19首次出现的时间提供关键证据。”加拉格尔周一(6月21日)在给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将军的信中写道。

加拉格尔想知道美国运动员是否接受了抗体测试,以及当他们回到美国本土时,病毒是否在基地传播。

他还想知道五角大楼是否与参加运动会的其它国家的军事人员共享信息。

在获得这些信息后,加拉格尔敦促五角大楼与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运动员交谈,以获得与他们的病史有关的必要信息,这将有助于公职人员“建立一条关于冠状病毒来源的时间表”。

加拉格尔说,建立一个时间线对于理解病毒的来源至关重要,对于应对中共通过积极宣传活动所进行的系统性掩盖至关重要,这种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是指责美军传播病毒。

“我们不能接受共产党人对我们撒谎。它们(中共)正在用假信息蒙骗我们,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它们与主流媒体和我们自己的公共卫生界中的一些人合谋进行。”加拉格尔说。

除了加拉格尔外,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周二(6月22日)就这一问题单独写信给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询问卫生部是否知道有任何美国运动员在从武汉返回后生病。他还想知道,卫生及公众服务部是否正在调查这一问题,或与国防部讨论这一问题。

马歇尔写道,世界军运会接近武汉病毒研究所,运动员在参加活动时可能接触到COVID-19,这些细节展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巧合,“我们的政府必须进行调查,以确定爆发的准确时间线”。“如果这些人是在10月份接触(病毒)的,这个证据将进一步帮助我们了解COVID-19的起源,并为未来的爆发做好准备。”

中共官方去年宣传称,美军可能将病毒从马里兰州军事基地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带到了武汉,那里是美国陆军生物研究项目的基地。但罗金称,这种说法毫无道理,因为疫情的第一次爆发是在武汉,而不是马里兰州。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表示,他认为病毒在2019年9月或10月期间开始在武汉传播,而且出现了更多的证据表明病毒在2019年12月已经出现在美国境内。

最近,美国政界和科学家对“实验室泄漏理论”进行调查的呼声越来越高。

《华尔街日报》5月23日披露了一份先前未公开的美国情报报告,指出早在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前一个月,三名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即同时病倒就医。这份报道引发国际社会要求进一步彻查病毒起源的呼声。

罗金说,如果拜登政府像其声称的那样认真调查病毒起源,就必须测试所有在武汉的美国军事人员的抗体,然后试图追踪任何可能来自武汉之行的病毒爆发。其他有运动员生病的国家也必须这样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