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外宣:美国民众呼唤习近平拯救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7-20 14:05: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2021年7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爆发的一场游行示威运动所导致的警民冲突有所升级。令人意外的是,许多美国民众在推特等社交平台提及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呼吁中国干预和解放美国。

这场运动已经在推特上被打上了“救救美国”(SOSUSA)的标签,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关注。两段拍摄自现场的视频流传甚广,一段是10名左右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在路边争相使用警棍殴打一名示威者,将他打倒在地;另一段是一群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在路边持枪与示威者对峙,一名警察向一位示威者开枪,击中示威者腹部,后者中弹倒地。

美国警察的暴行引发网民的愤慨,许多网友不满警察暴行、呼吁自由,继而抗议贫困和缺乏免费医疗,甚至还有网友呼吁外国领导人“解放”美国。

2021年7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很多网民反思美国国内问题,呼吁外国介入美国。名为Flying House(Twitter@theflyinghouse)的网友说,“欧盟、中国、联合国,救救我们!”(Twitter@TheFlyingHouse)

大外宣:美国民众呼唤习近平拯救美国

例如,名为Danny Haiphongr(Twitter@LeftFlankVets)的网友发文称,“亲爱的习近平、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金正恩,还有拥护联合国宪章的组织。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当美国政府在海外摧毁其他国家的时候,它的国民被当街射杀,并且拒绝穷人医疗。请进行干预!“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和金正恩分别是古巴和朝鲜的最高领导人。

大外宣:美国民众呼唤习近平拯救美国

大外宣:美国民众呼唤习近平拯救美国

2021年7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很多网民呼唤自由。(Twitter@garfxist)

名为Left Flank Veterans(Twitter@LeftFlankVets)的网友则说,“美国花费数十亿美元在腐败和压迫人民的威权警察身上。国际社会必须回应这个专制国家。美国人民渴望自由!”

名为Flying House(Twitter@theflyinghouse)的网友还说,“数百万美国国内难民因为资本主义专政而流离失所。那些避免住在(死在)帐篷里的人经常住在劣质拖车里,或是非常破旧的建筑里。这些地方住着数百万的大家庭。欧盟、中国、联合国,救救我们!”

这些推文都得到了量转发、评论和点赞。

正在美国发生的这场示威运动和民间呼声,映照出被很多人描述或想象为自由、民主“灯塔”的美国,也有不堪的一面。美国民众求助于中国、欧盟、联合国,甚至是中小型国家朝鲜和古巴,似是病急乱投医,但正说明了他们面对美国政府时的无力与无助。

拜登此言或许只是一句玩笑,可能也是一种美国政府将会采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镇压反政府行为的威胁,以及对美国反政府民意的蔑视。这些都建立在美国政府所掌握军事力量与民间武装力量之间的现实和巨大差距之上。

另外,曾被许多美国人视作“拯救者”的前任总理川普(Donald Trump)自2021年1月下台后,几乎遭到由民主党和拜登主导的美国政界、媒体、网络“封杀”至今,推特等网络平台始终未肯给予川普一个立足和发声之地,自然也难以回应很多美国支持者的呼声。

这可能也是美国游行示威的同情者们转而救助国外的一个关键原因。其中的一些呼吁者,可能正是川普的支持者。

值得一提的是,被美国民众求助的国家里不乏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更是榜上有名,被呼唤频率极高。

大外宣:美国民众呼唤习近平拯救美国

拜登上任后,与习近平尚未进行会晤。(新华社)

当然,中国几无可能为此介入美国政局。如果中国等国家或组织响应美国民众呼吁,干预美国内政,反而可能给予美国当局以勾结国外之名镇压民间反抗示威的借口。

事实上,尽管美国等西方国家奉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社会主义受到压制,但民间对社会主义的关注与思考并未完全停止。

英国经济事务研究所(IEA)委托政治经济学者克里斯蒂案·尼米茨(Kristian Niemietz)在2021年7月得出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年轻人确实一直在表达对资本主义的敌意,以及对某种社会主义替代文案持积极看法。例如,大约40%的千禧一代声称对社会主义有好感,类似比例的人同意“如果共产主义得到更好的执行,可能会奏效”的说法。

美国的贫富差距、种族矛盾、社会暴力、野蛮执法等等内政问题迟迟得不到缓解,其所自诩的“言论自由”等价值观也越来越被证明名不副实,包括川普在内的许多人的推特动辄被删帖、封号。另外,也有相当比例的美国人认为其上届总统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也就是说其“民主制度”的信用也正在发生动摇。

2021年7月16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一篇文章《美国的信念危机》,评论美俄所代表的意识形态冲突时称,“你知道这是一场文化战争,而不是传统的大国竞争,因为对每个国家的威胁更多是内部而不是外部。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国内的威权主义者在全球威权运动的鼓舞下将再次接管美国政府。”

其所说的“国内威权主义者”,可能是指川普及其支持者所在的右翼群体,亦可能包括此番呼唤外国介入美国的美国网友。这可能是出自美国左翼的价值观,而美国右翼应该会有不同的看法。美国左右两翼能够达成共识之处,或许是《纽约时报》上文中所说的“对每个国家的威胁更多是内部而不是外部”。

因此,美国民众求助于国外,并无多少实际用处。对于美国国内问题未来如何发展,归根究底还是要取决于美国自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2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3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4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5 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2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3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4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5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6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7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8 惊传中共军队降薪 很可能要“躺平”
9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10 击败哈佛大学 中国科学院首居世界第一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4 七绝 题照(2151)远胜曹公 黄花岗
5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6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7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8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9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10 血压的显性和隐形 秋念11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7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8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9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