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舍财免灾,流亡富商郭文贵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21-09-13 14:52:0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宣布,三家中国逃亡富商郭文贵的公司因违规筹款,同意向美国市场监管机构支付5.39亿美元罚款。

根据法新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公布,与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有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同意支付 5.39 亿美元和解诉讼,据指三家公司从 5,000 多名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时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该公告终结了去年一项针对股票和数字资产出售的调查。根据郭文贵公司筹款文件,他们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建立一个信息和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将成为“中国与西方世界之间唯一未经审查和独立的桥梁”。

与郭文贵相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分别是:GTV Media Group,Saraca Media Group,以及 Voici of Guo Media Inc。法新社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郭文贵的公司已从5000多名投资者那里筹资约4.87亿美元,但是,这些公司并未在 SEC 注册这些证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郭文贵旗下三家公司达成退款协议,以及交补罚款和裁决费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罚款总额包括必须退还给投资者的超过 4.8 亿美元和 3500 万美元的其他费用。总计5.39亿美元。作为交换,三家公司将不再以违背金融股票法相关法律诉讼。三家公司在不承认或否认不当行为的情况下结束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三家公司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舍财免灾,流亡富商郭文贵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

2020年4月,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已对该项非法集资案立案调查。

据报道,本案中的罚款总额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 9 月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最大的执法记录之一。该交易要求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监管事项通知,并在两周内退还筹款收益。

2021年5月,2021年5月,分析公司Graphika发布调查报告称,郭文贵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一个传播虚假信息的网络,其中包括GTV传媒集团旗下的视频平台GTV。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GTV 的筹款在美国华人侨民中产生了深刻的分歧,该公司的许多投资者后来确信他们受骗了。在其中一些人开始联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执法部门后,郭先生在网上多次攻击他们,称他们为中共代理人。郭先生的支持者随后开始出现在他的批评者的家门口。”

法新社报道说,遭北京当局追捕的郭文贵2017年流亡美国。他指控一名中共高官秘密控制着中国最重要的企业集团。

2017年,郭文贵海外爆料指时任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有政治野心,指王岐山家族是“盗国集团”,其家人被指为万亿企业海航集团的大股东等等,郭氏相关爆料虽未能证实,但一时引起轰动。

除了郭文贵本人,曾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一度担任总统顾问的班农也是GTV持股人之一。

2020年8月,班农被控挪用数十万美元用以支持在美墨边境建造防止移民越境的高墙。川普在1月份离开白宫之前下令特赦了班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