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突发!25岁中国公民被捕后引渡美国 判刑38个月

www.creaders.net | 2021-10-07 20:09:25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25岁中国公民被捕后引渡美国 判刑38个月

美国之音援引司法部新闻稿所指,一名中国公民因联邦洗钱罪,而被美国法院判处3年2个月监禁,以及为期1年的监督释放。他在2019年1月时,因走私美国受保护的野生龟类,在马来西亚被捕后,并于2020年12月被引渡至美国。

根据美国司法部10月6日的新闻稿中说,今年25岁、来自中国杭州的Kang Juntao此前已在新泽西州卡姆登的美国地区法院认罪,罪名是资助一个全国范围的团伙,将至少1500只受保护的龟从美国偷运到香港,这些乌龟的价值超过225万美元。该法院还下令他支付1万美元的罚款,相当于他在美国持有的全部资产。

(来源:美国司法部)

美国司法部也补充道:“至少从2017年6月12日到2018年12月3日,Kang Juntao招募来一个由偷猎者、托运人和中间人组成的网络,非法获取和出口龟类。”

按照司法部公布的细节,他通过贝宝(PayPal)、信用卡或是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美国汇款,从在社交媒体或爬行类动物交易网站上做广告的卖家那里购买龟类。这些卖家再运给五个不同州的中间人。这些中间人通常是持学生签证入境的中国公民。

美国司法部环境和自然资源司的助理部长托德·金(Todd Kim)对此说道:“司法部将大力起诉那些资助和从非法野生动物走私中获利的人,即使他们是从国外进行这种活动。”

Kang Juntao向这些中间人付款,并指示他们把龟重新包装在带有虚假标签的盒子里,以秘密运往香港。为了不惊动海关当局,这些龟被残忍地用胶带捆住,并被装进袜子里。

他与其同伙都没有向美国或中国海关申报这些龟,也没有获得《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要求的许可证。Kang Juntao安排这些龟类在中国宠物市场上以每只数千美元的价格非法出售。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大约181个国家都是《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签约国。该国际公约限制可能濒临灭绝物种的贸易。Kang Juntao走私的五种龟都是受公约保护的品种。

尽管Kang Juntao从未入境美国,但美国的反洗钱法规定,如果某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转移1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进行野生动物走私等特定的非法活动,美国具有司法管辖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3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4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5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6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7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8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9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10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4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5 真正爱神 赞美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8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俄罗斯人的愚蠢是从哪里来的?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2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3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4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5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6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7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8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