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情限制令和疫苗于事无补?美疫情南降北升

www.creaders.net | 2021-10-09 23:33: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周,美国佛罗里达等南部各州的COVID-19感染和住院人数等疫情指标均大幅下降,而北部的许多州,包括那些有大比例居民已经接种了疫苗的州,疫情各项指标则在上升。

疫情限制令和疫苗于事无补?美疫情南降北升

例如,密西西比州的COVID-19确诊感染病例数量,从8月19日的峰值5018例大幅下降了约95%,到10月7日仅有268例。因COVID-19住院的人数从8月19日的1667人减少到10月4日的403人。

此外,南部的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

与此同时,包括新英格兰在内的许多美国北部州的疫情各项指标却在上升。

以佛蒙特州为例,从7月5日的1例增加到10月1日的286例,住院病例数量从6月份的8例增加到9月份的160例。不过,该州的疫情数据最近几天一直在下降。

在北达科他州,感染病例数量从7月5日的143例增加到10月7日的4485例,住院病例数量从9例增加到184例。

季节性模式

有专家表示,这种变化是COVID-19疫情季节性模式的一部分。去年也是这样,在美国南部地区的感染病例数量开始下降时,中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其它北部地区的感染病例数量有所上升。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顾问、现为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医疗政策高级研究员的斯科特·阿特拉斯博士(Dr. Scott Atlas)表示,同样的模式正在重演。

密歇根州亨利福特健康系统(Henry Ford Health System)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阿德南·蒙卡拉(Adnan Munkarah)博士在本周的一次简报会上对此问题补充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某种季节性,或者真正的周期,我们看到了这些激增。”

自7月初触及低点以来,密歇根州的感染病例数量和住院人数分别上升了97%和96%。

目前专家们无法确定,究竟是什麽导致了这种模式。已提出的一些想法中包括:是由当地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导致。因为它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人花更长的时间呆在室内。而病毒在拥挤的室内更容易传播。

一些人认为,已获得免疫人数的增加将防止另一波感染浪潮,或能够防止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住院和死亡的急剧增加,但事实证明这是不准确的。多个州的疫情数据急速增长,达到与之前的峰值相似高度,甚至更高。

在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中,预防感染的能力正在减弱,辉瑞公司(Pfizer)疫苗的效力在接种5个月后减少了一半。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传染病学系的医学教授迈克尔·萨格博士表示:“我们以为我们已经脱离险境了。在6月底,似乎一切都安定下来了。7月4日的周末,Delta变体爆发了,整个7月,尤其是8月,一切都乱套了。”

疫情几乎无法被预测 感到“谦卑”

科学家们越来越意识到,此次新冠病毒疫情不同于任何其它病毒的疫情。萨格博士说,该疫情“几乎无法被预测。”

他补充说:“我面对这种疫情时感到非常谦卑,因为我没有能力预测会发生什麽,真的。”

阿拉巴马州卫生官员斯科特·哈里斯(Scott Harris)博士在周五的每周更新中被问及,为什麽该州的病例数量下降得这麽快时回答说:“如果我告诉你,我知道答案,那我就不是在说实话。”

联邦卫生官员和发展趋势建模人员的预测一直都是错误的,包括去年大大高估了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的趋势模型。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最近在休·休伊特(Hugh Hewitt)的广播节目中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

强制令惹争议

在去年疫情刚开始时,美国许多州的州长都实施了严厉的疫情限制。之后,其他人也继续发布强制令,包括戴口罩命令在内。

今年早些时候,南方各州的州长们,因为大部分都反对实施疫情强制令而受到抨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多个场合,将疫情各个指标的上升归咎于他们。他表示,是强制令的反对者们促成了南部各州疫情指标的飙升。

拜登在8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感染病例数量的升级,尤其集中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州。仅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两个州就占了全国COVID-19感染病例数量的三分之一,只有两个州。”

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戴口罩和接种疫苗是预防COVID-19的两种最佳方式,而试图禁止在学校戴口罩的所谓州长,是在“设定危险的基调。”

但州长们仍然拒绝了拜登的实施疫情强制令的建议,尤其是南部各州。越来越多的官员表示,这些强制令的效力尚不清楚。

佛蒙特州州长、共和党人菲尔·斯科特(Phil Scott)本周告诉记者,“数据和科学都不支持”实施更多的限制性措施。

他说:“例如,我认为,全美还有7个州仍然实施著紧急状态和戴口罩的强制令。但他们的数据看起来和我们的没什麽不同。事实上,他们的数据比我们的还要糟糕。所以他们的疫情缓解措施没有起作用。你会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样的例子。”

在流感疫情期间住院总数一直最高的佛罗里达州,在最近的高峰过后,排名已经下降到第27位。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的新闻祕书克里斯蒂娜·普肖(Christina Pushaw)通过电子邮件对表示,该州COVID-19疫情各项指标的急剧下降,是“在没有疫情封锁、戴口罩规定或实施疫苗护照的情况下就发生了”。

她说:“关于COVID-19,我们仍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然而,从过去18个月来看,很明显,无论政府是否实施疫情封锁和戴口罩等限制措施,某些地区的病例都会在一年的不同时间里,出现上升和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