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盛顿邮报》发文记述记者到湖北恩施溯源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1-10-11 17:02: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恩施的山区遍布数百个洞穴,最著名的是腾龙洞,里面有大量蝙蝠。而洞穴附近的农场中又养了大量被认为可做冠状病毒中间宿主的动物。美媒记者为探求病毒起源,前往恩施,却遭数辆车跟踪。

《华盛顿邮报》发文记述记者到湖北恩施溯源病毒

  图为2021年6月1日,中国湖北武汉,武汉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的蝙蝠洞模型。

  《华盛顿邮报》10月11日发表文章,记述了该报记者到恩施地区的所见所闻。

  恩施山洞的附近是小农场,农场许可证显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这些小农场饲养了数十万只野生哺乳动物,例如椰子狸、鼬獾和貉等。科学家称这些动物可能是病毒从蝙蝠传播到人类的中间宿主。

  中共拒绝世卫团队进入野生动物养殖区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已要求进入恩施等中国野生动物养殖区,称这是寻找冠状病毒起源的关键一步。北京拒绝了这些要求。

  《华盛顿邮报》记者于9月份罕见地前往距离武汉以西6小时车程的恩施。废弃的野生动物农场距离恩施洞穴最近的一个入口只有一英里。

  当被问及是否在恩施对蝙蝠、养殖动物和当地居民进行了冠状病毒检测时,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他们目前无法核实具体情况,并表示中国在2020年2月份禁止了野生动物的贸易和消费。恩施林业局未回复《华邮》通过传真所提出的问题,两名官员拒绝了采访请求。

  根据中国科学院下属的研究机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数据,湖北西部至少有七种马蹄蝠。一种类型是中菊头蝠(Rhinolophus affinis),在中国南部被发现,其携带的病毒与SARS-CoV-2相似度高达96%。

  中共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流行最可能的起源是通过野生动物自然传播。然而,由于中共政府拒绝允许科学家进入,在建立从蝙蝠到武汉市场的明确自然途径或任何竞争理论方面进展甚微。

  《华邮》援引亚利桑那大学生物学家迈克尔‧沃罗比(Michael Worobey)的话说:“我们真的需要更多地了解在恩施洞穴中那些蝙蝠中传播的是什么病毒。”

  巴黎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 in Paris)病原体探索负责人马克‧埃洛伊特(Marc Eloit)也认为,需要在中国进行更多采样,尤其是在这些岩溶地区。

  北京并不急于在湖北寻找答案,因为它在宣传自己的理论,即病毒可能起源于海外。一位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作多年的外国科学家说,该研究所在蝙蝠洞中的实地研究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已被暂停。

  中共公开承认新病毒前 先打压恩施的野生动物交易

  据官方媒体报道,从2019年12月23日开始,也就是在中共公开承认这种新病毒的八天前,恩施在湿货市场上的野生动物交易开始受到打压。这意味着在全球意识到新冠病毒存在之前,有关恩施野生动物贸易的证据已被抹去。

  自那时起,即使国际社会要求提供更多的有关武汉市场活体野生动物供应链细节,中共也拒绝配合。

  中共跟踪华邮记者

  在考察恩施的旅行期间,《华邮》记者被几辆车上的人跟踪,这些人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但他们随后会与被采访者交谈。没有一个农场经营者愿意说这些动物在被处理或释放之前是否进行过SARS-CoV-2检测。

  恩施市利川市聚源祥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说明,即使世卫组织获准进入,也很难找到新证据。一座以前饲养动物的两层混凝土结构现在空空如也,边上爬满了藤蔓。

  一位了解武汉市场供应链的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武汉市场出售的活体动物来自湖北,尤其是恩施和咸宁,以及湖南和江西省。

  官方商业登记处显示,在大流行之前,恩施圈养的野生动物包括很多潜在的中间宿主。

  科学家说,SARS-CoV-2可能起源于蝙蝠。而该病毒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尚未知。目前主要有两种理论,一种是通过中间宿主动物从蝙蝠自然传播给人,第二种理论认为是实验室泄漏。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个团队在2019年曾在湖北的蝙蝠洞中搜寻新的疾病。此外,中国最先进的冠状病毒研究所就在武汉。中共官员否认实验室事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