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高官访印透露敏感数字 这是准备大战的节奏?

www.creaders.net | 2021-10-13 13:17: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环球时报报道:据《印度快报》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Michael Gilday)透露,美国一半以上的海军部队已经部署在印太地区。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与印度海军上将卡拉姆比尔·辛格(Karambir Singh)、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和其他高级官员会面,开启了对印度为期5天的访问。

当被问及,在迅速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海军面前,美国打算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持优势时,吉尔戴回答称,美国不会试图与中国海军比拼投入,而印度等合作伙伴将是确保印度洋地区(IOR)稳定的关键。他还透露,鉴于该地区的重要性,现在美国海军60% 的部队都部署在印太地区。

吉尔戴说:“这里的关键是盟友和伙伴,我们不会与中国比拼投入。美国真正的不对称优势不仅在于该地区的伙伴和盟友,还有全球范围内的伙伴和盟友。印度就是最好的例子。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有共同的利益。”

美高官访印透露敏感数字 这是准备大战的节奏?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与印度海军上将卡拉姆比尔·辛格。图源:印媒

美高官访印透露敏感数字 这是准备大战的节奏?

美军航母编队演习资料图。图源:美军网站

吉尔戴声称,美印两国海军 “可以走到一起来保护这些利益,弥补各自可能存在的能力差距,以便使我们变得更强大,不仅能对抗一个特定的国家,而且能对抗任何想要干扰自由的印度洋-太平洋的国家。”

在谈到中国对核能力的投资方面,这位美国海军上将表示,“我们对自身的投资很好”,但“他们的发展轨迹肯定很强劲”。

据报道,吉尔迪此次印度之行正值 “马拉巴尔”演习的第二阶段在孟加拉湾举行之际,除印度和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海军也参与其中。他计划在期间访问设在孟买的印度海军西部司令部,以及设在维沙卡帕特南的印度海军东部司令部,还将视察由“卡尔·文森”号航母领导的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该打击群正在参加“马拉巴尔”演习。

美高官访印透露敏感数字 这是准备大战的节奏?

“马拉巴尔”演习正在进行中。图源:印度防长推特

吉尔戴还称,重点是印度洋作为战略水道,以及它“不仅对印度和该地区,而且对全球”的意义。他说,有100万艘船只通过印度洋,其中包括全球61% 的集装箱运输、40% 的全球贸易和60% 的全球GDP,全球经济都“漂在海面上”。他说,“我们希望该地区和全球能够从稳定的印度洋地区中受益。这确实是谈话的重点。”

当被问及“马拉巴尔”演习是否可以扩大到包括其他国家时,吉尔迪说这可能会在未来发生,但美日印澳“四国机制”(Quad)成员国必须对此进行讨论。他同时提到,美国海军已经在该地区和全球范围内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了多次演习。他还称,印度和美国之间签署的《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 和《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BECA)等军事合作协议“正在蓬勃发展”,并正在帮助两国海军实现更好地互操作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3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6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7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10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