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磅!华邮:美将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www.creaders.net | 2021-11-16 12:26: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华邮:美将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首场拜习会才刚落幕,华邮专栏作家罗金今天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预计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美方将知会盟友这项决定,但会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跟进抵制。美联社

首场拜习会才刚落幕,华邮专栏作家罗金今天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预计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美方将知会盟友这项决定,但会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跟进抵制。

北京冬奥倒数不到3个月,人权组织呼吁国际抵制声浪不断。美国财经媒体CNBC先前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会在视讯会晤中亲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出席冬奥。但美国资深官员昨晚透露,冬奥并未在长达3.5小时的“拜习会”上被提及。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外交国安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今天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白宫近期将宣布拜登或美国政府官员皆不会出席北京冬奥。这项作法虽尚未底定,但美国政府内部已正式建议拜登外交抵制冬奥,预期他月底前就会批准。

罗金表示,美方之所以采取外交抵制,是希望在不影响美国选手情况下,回应中方人权侵犯。拜登政府延续前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评估,认定中国在新疆的行径构成“种族灭绝”。

罗金指出,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官员对冬奥议题多三缄其口,不愿揣测拜登是会采纳人权团体呼吁的全盘抵制(拒送选手参赛)、有限度抵制、抑或是完全不抵制。但知情人士表示,拜习会落幕后,拜登政府就少了一个延后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原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4月谈到美国政府对抵制北京冬奥的立场曾说,美方评估此议题时会与盟友密切协商,透露发动联合抵制确实是考虑事项之一。

但罗金表示,拜登政府将知会盟友外交抵制冬奥的决定,但会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跟进。白宫及国务院皆不愿评论。

抵制北京冬奥是美国国会跨党派共识,至于该如何抵制,议员们则看法不同。

由于全盘抵制势必影响美国选手权益,多数议员主张发动外交抵制,或将赛事延期并移师他国举办。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则进一步要求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以北京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为由禁止中国队参赛。

美国上一次抵制奥运赛事是在1980年。当时时任美国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因不满苏联前一年入侵阿富汗,与加拿大、南韩、以色列等60多国联合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拒绝派选手参赛。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认为,拜登政府试图在北京冬奥议题上采取中间派作法,但外交抵制不太可能改善北京行径,尤其若只有美国单方面行动。

马明汉建议,拜登政府应采取额外作为,以利用明年冬奥在人权议题上对北京施压。

罗金指出,2007年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虽在北京持续镇压西藏情况下,接受时任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邀请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但小布什当年在华府接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达赖喇嘛也获颁美国国会金质勳章,藉此展现美国对中国人权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6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