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10:51:36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哈利与梅根日前在纽约参加退伍军人纪念晚宴。(翻摄PHarry_Meghan推特)

英国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参与的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资讯混乱委员会”(Aspen Institute Commission on Information Disorder)昨(16日)发布一份报告,列出15条建议和解决方案,供政府“打击假讯息”,似乎完全不受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早前因说谎被打脸,向英国法院道歉的事情影响。

哈利王子16日透过旗下Archewell基金会发表声明,提到过去1年与阿斯彭委员会定期开会、讨论,解决假讯息乱象,他认为这是一个全球人道主义问题,“我希望科技业、媒体业、决策者和领导者采纳我们的建议,这影响的不只有我们,而是所有人”。根据报告内容,委员会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提高社群媒体透明度、建立信任、减少危害等,呼吁大众协力扭转新闻业的沉沦等。

上周,梅根与英国八卦媒体《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之间的法律战出现戏剧性转折,曾为她工作的前皇室通讯祕书向法庭揭露一连串证据,直指梅根是说谎精,包括“有预谋的”写信给父亲、喂料给传记作者等,逼得她只好向英国法庭道歉,称一切都是她“忘记了”。

事件要从2018年说起,梅根嫁入英国皇室3个月后,《星期日邮报》刊登一封梅根写给生父汤玛士(Thomas Markle)的手写信,她在长达5页的信中指责父亲多次向媒体放话说谎,例如指控她不给金援、弃养等,让她“心碎成千万片”。信件遭曝光后,梅根认为隐私遭侵犯,一气之下将《星期日邮报》的出版商“联合报业”(Associated Newspapers Ltd,ANL)告上法院。今年2月,高等法院为梅根做出有利判决,裁定信件内容是非法取得。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哈利王子(后排右3)是阿斯彭研究所资讯混乱委员会的成员。(翻摄rashadrobinson推特)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梅根(左)与父亲汤玛士父女关係早已决裂。(翻摄ByLucyJones推特)

联合报业不服判决上诉,请来曾为哈利夫妇工作的前皇室通讯祕书杰森克纳夫(Jason Knauf)作证,在11日的上诉听证会中,法庭揭露克纳夫与哈利、梅根从2018年8月至12月间的电子邮件和简讯内容。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克纳夫是哈利夫妇还在英国皇室时的新闻通讯官,向法院提供一连串证词,揭穿梅根的谎言。(翻摄summersparks56推特)

根据2018年8月的一封电子邮件,梅根告诉克纳夫自己正在写信给父亲,希望父亲别再向媒体放话,但她认为父亲最终还是会把这封信泄露给媒体,因此她用字遣词相当“有心思”,例如在信中称呼父亲是“爹地”(Daddy),倘若这封信不幸被泄露,“还可以引起大众的同情”。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梅根在手写信上称呼父亲“爹地”,为了防止被断章取义,还在每封信上做编号。(翻摄《每日邮报》)

克纳夫作证时更指出,梅根在每一页信上标注页码(例如1/1、5/5),以防被断章取义。梅根也在另一封信写道,她对于能宣泄感情、说出真相感觉很棒,如果父亲向媒体泄露,那是他的良心问题,但至少全世界都会知道真相、听到她的心声。联合报业律师卡德考特(Andrew Caldecott)表示,种种迹象都证明梅根打从一开始就预料家书会在媒体上曝光,甚至对被大众读到感到开心。 

哈利夫妇喂料传记作者 又翻脸不认人

而梅根被打脸的另一件事,则与哈利夫妇的非官方传记《寻找自由:哈利与梅根,打造现代王室家族》(Finding Freedom: Harry and Meghan and the making of a Modern Royal Family)有关。《寻找自由》作者是英国皇室观察家斯科比(Omid Scobie)和美国记者杜兰德(Carolyn Durand),书中纪录哈利夫妇在皇室生活时的内幕,包括哈利与哥哥威廉为何疏远、威廉势利眼看不起梅根、凯特不欢迎梅根等。

《寻找自由》2020年8月出版后引起轩然大波,两位作者曾表示,书中内容都是与哈利夫妇讨论过的,但哈利夫妇多次强调,他们与该书一点关係都没有。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寻找自由》是哈利与梅根的非官方传记,内容记录两人在皇室生活的往事,出版即造成轰动。(翻摄Amazon)

不过,哈利与梅根的说法也被克纳夫的证词打脸,克纳夫上周在法庭指出,哈利与梅根2018年12月签署了《寻找自由》书面授权同意书,证明《寻找自由》是经哈利夫妇“授权”写的。克纳夫更透露,哈利夫妇不仅授权,还参与了内容创作,他多次为了这本书与梅根会面、透过电子邮件讨论。根据一封邮件内容,梅根向克纳夫提供一份大纲,要他与两位作者沟通书写内容时按照大纲讨论,包括梅根提供关于她童年时与同父异母兄弟姐妹关係疏远的内幕。

克纳夫也透过邮件询问哈利对传记的看法,哈利回覆:“我完全同意,但你必须要说我们和这件事无关。同样的,你去向作者提供正确的背景资讯,那有助于让大众了解一些真相。”哈利甚至想亲自与作者说明。这些通联纪录一再证明哈利夫妇说谎。 

梅根向法庭道歉 辩称“我忘了”

面对这些打脸指控,梅根为此道歉,她在声明中表示,“克纳夫确实向作者提供了一些讯息,而且我是知情的。我向法庭道歉,因为我完全不记得当时的对话。我绝对无意误导被告或法庭。”此案将于近期审判。

梅根因说谎向法院道歉  被讽“健忘小姐”

梅根因说谎向英国法庭道歉,却又辩称“忘记了”,被英媒揶揄是“健忘小姐”。(翻摄《太阳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