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作案不避路人录影的加州:歹徒直接破窗拿收银机

www.creaders.net | 2021-11-21 16:10:0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一名窃贼直接在众目睽睽下走入药妆店偷窃,顾客只能录影也束手无策。

  旧金山近年窃贼嚣张的偷窃影片在社交媒体常被推爆。一位市民的住家两天内连被闯空门9次,市议员黄洁宜和侨领李文雄经营的商家被破坏、抱走收银机,警方束手无策。

  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市议员黄洁宜(Teresa Keng)经营的台湾小吃餐馆,两天前发生玻璃门窗被敲碎,窃贼把整台收银机抱走。店里没有留现金,她的损失是维修费与心理压力。这起窃案已经是她的店家在COVID-19疫情之后经历的第4次。

  佛利蒙特位在旧金山东南方约一小时车程处,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旗下在加州的工厂设在佛利蒙特。

  来自台湾的黄洁宜是佛利蒙特20多万市民于2018年选出的市议员,去年连任,并将角逐明年的加州众议员。她告诉中央社记者,“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状况”。

  身兼侨务委员的李文雄也是受害者,他对记者说,“加州贫富差距愈来愈大,求生无处去的人就会偷窃”。

作案不避路人录影的加州:歹徒直接破窗拿收银机

  李文雄在苹果公司总部所在的古柏迪诺(Cupertino)经营老字号的台式面包店。上个月底凌晨,他遭遇类似的窃盗剧情,监视录影机从各种角度拍到店家玻璃门窗被砸碎、没有放任何现金的收银机整台被蒙面窃贼偷走,作案过程仅10多秒。

  李文雄向警方报案、做完笔录后,警察告诉他,“拿这份警察报告去找保险公司理赔”。他说,把监视录影机录下的嫌犯作案影片交给警方至今快一个月,破案机率看似渺茫。

  “监视摄影机到处都是,但功效不大。”在美国打拼35年,李文雄表示,过去6到7年间“加州治安沈沦,成为犯罪之都”,他呼吁修法。

  他把问题指向现任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于加州检察总长任内,通过加州47号法案,任何950美元以下的窃盗犯从原先的重罪改为轻罪,即使窃盗现行犯被警察当场逮捕,赃物价值不到950美元不会被判刑。

  黄洁宜认为47号法案确实“变相鼓励犯罪,让治安愈来愈不好”。在选民服务的过程,她特别看到疫情之后美国日益严重的贫富不均。

  她说,美国没有全民健保,失去工作又生病的人难以在物价高的大都市维生,付不起房租的人沦为游民、找不到工作的人改行当窃贼。

  今年夏天,推特平台上有一支高点阅率、关于旧金山治安败坏的影片,影片只见一名蒙面男子把脚踏车骑入市区一家药妆店,扫货到黑色大型塑胶袋中,无法无天地偷窃,再骑着单车离开,过程中店内的警卫拿手机摄影,最后试图把袋子抢回,但无人能真的制止这样的窃贼。

  更令人不安的,旧金山擅闯民宅的窃案暴增逾2倍,根据警方的统计数字,2019年1月到11月是453起,而今年同期是1054起。

  Neighborhood Scout分析联邦调查局(FBI)资料指出,每145个旧金山人就有一人成为窃盗或暴力犯罪的受害者。财产犯罪包括入屋行窃、超过50美元偷窃、偷车和纵火。而在旧金山,遭遇财产犯罪的机率是18分之1,约每一千人当中有57人受害。

  层出不穷的受害者故事登上新闻版面。“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19日报道,名为史密斯(Jenna Smith)的护士上月与男友到芝加哥参加她祖母的丧礼,透过手机软体检查家中车库的监控摄影机,突然在手机萤幕看到一名男子闪过,把在她家偷的东西装在行李箱后离开。

  她说,知道主人不在家、食髓知味的这名嫌犯“在两天内闯空门9次”。

  就算是主人在家,胆子大的窃贼照偷。柯克斯(Rob Cox)于2018年圣诞夜在旧金山的家中楼上宴客,楼下被窃贼闯入行窃。柯克斯于是和邻居合作,自掏腰包集资聘请警卫,用照明灯、监视器等强化住宅安全。

  受害者面对旧金山乃至加州的治安恶化,有很多无力感与不安,也有人对收到报案却不逮捕嫌犯的警察感到愤怒。旧金山人将在明年6月投票罢免他们民选出来的地区检察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8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9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