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www.creaders.net | 2021-11-22 12:39: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肖潇综合报道:11月20日(周六)凌晨,家住美国费城的一位华裔Uber司机在家门口遭遇三名非裔持枪抢劫。

这位华裔的哥先是机智地转移了劫匪的注意力,之后更勇猛地掏枪还击。

目前歹徒一人死亡、一人重伤,这名华人则没有受到人身和财产损失,他痛击歹徒的举动也获得了中外网友的一致点赞。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综合foxnews、CBS等媒体的报道以及当地华人微信群中的聊天记录,这起案件发生在周六凌晨12点15分左右,地点位于费城梅菲尔区(Mayfair)的朗肖尔大道(Longshore Avenue)3200号。

从微信群里流出的聊天记录来看,当事人家门口的监控拍下了这起案件的全过程。

从遭遇歹徒到击退劫匪,这位华人大概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1分钟,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异常凶险。

当时这位华裔的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刚刚到家。

他从副驾驶的位置上拎了几袋东西,正准备开门,钥匙才插在门上,三个黑影忽然从他身后包抄上来。

他只觉得背后被两把枪顶住,回头一看是三位非裔歹徒持枪抢劫。

当时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危急,按照微信群聊里疑似这位华人妻子的说法,“我老公不打他们,恐怕就是我全家都要完蛋了,因为我老公正在开门,钥匙在门上已经开了一半了。”

也就是说,劫匪一旦得手很有可能会冲进男子的家中,开始新一轮的洗劫。

幸运的是,这位的哥身上有枪,更重要的是生死关头他并没有慌了手脚,反而机智地告诉劫匪,钱财都在车里。

就是这样一句话,成功地将劫匪从自己身边和家门口引开,来到车子附近。

此外,一心劫财的歹徒在走向汽车的过程中也放松了对华裔男子的逼迫,让他能腾出手来掏枪应战。

从流出的现场监控视频来看,华裔的哥最初表现的对劫匪言听计从,并试图表现出无助的样子。

劫匪似乎也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一名劫匪很快就跑到车里去搜钱,另外两人也都盯着那个人在车上翻找。

趁着劫匪放松警惕之际,华裔的哥掏出了自己身上的手枪,向三名劫匪开火。

砰砰砰……随着一连串的枪声响起,三名歹徒彻底慌了,拔腿就跑,视频中还能听到一名劫匪尖声叫着:" 拜托!(Please)"

从视频来看,这位华裔在短短的5秒钟内至少打出来12发子弹,最终两名抢劫的非裔男子被击中,另外一人在逃逸之后又到警察局自首。

警方表示,一名劫匪胸部中了数枪,在被警方送往杰斐逊 - 托雷斯代尔(Jefferson-Torresdale)医院后不治身亡。

另一名劫匪也是全身多处中枪,目前情况危急。

警方称,已经追回两支劫匪抢劫使用的枪械。

当事人的妻子在群聊中表示,听到自己老公的叫声后,她也上楼拿了枪。

她猜测这几名歹徒应该只是随机作案,尾随到家中试图抢劫。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在群聊天的截图中,不少人称赞这对华人夫妻勇敢。

还有人表示“看来也要买枪防身,在家放着”。

在这则新闻下,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

给力,NB!真的给华人出了一口恶气!这位小哥如果后续有任何法律纠纷,我愿意捐款支持!!

干的漂亮,希望以后的新闻都是亚裔开枪自卫反击成功。不想再看到亚裔挨打、挨抢,不敢反抗、容忍最后还被杀的新闻了。给保卫自己及家人成功的小哥点赞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我非常喜欢这个有美好结局的故事。

不需要警察在那里……或者让他们去法院或接受蹲监狱等惩罚……这个案子已经结案。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很棒的故事,结局美满,我只希望逃跑的那个人也受了重伤,和其他两个受伤的暴徒一样得到报应。

消息人士表示,这名华裔Uber司机已经两次被警察调查问话。

警方表示,被抢劫人持有有效的持枪许可证。在事件发生后,他待在现场,和警方交谈,描述了发生的事情。

华裔的哥12枪怒轰持枪悍匪 3名非裔一死一逃一伤

另外,警方获取了事发地区的多个监控录像,证实了他所说的事情。

附近的华人居民表示,虽然不喜欢暴力,但是这是紧急情况下的自卫,如果这位华人不开枪,那歹徒也很可能会反向开枪伤害他。

在这种情况下,华裔Uber司机的举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据悉,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2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6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习近平如此反腐,令人震撼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4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5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8 七绝 题照(2148)外长端来 黄花岗
9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10 它是“癌症之王”,80%的病人 congrongli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