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突破中共防御 美海豹突击队可助航母一臂之力

www.creaders.net | 2022-01-24 17:43: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关系持续紧张,美国海军正在制定计划,使海豹突击队成为航母战斗群的一大助力,在和中共等对手的潜在冲突中,使舰载战机更有能力发现并打击对手目标。 

突破中共防御 美海豹突击队可助航母一臂之力

  图为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资料照

  最近,海军发布航空母舰航空联队在未来战斗保持优势的新愿景。在与中俄等对手发生潜在冲突时,海军航空母舰需要更有所作为,尤其是针对中共,因为和中共的冲突更可能发生在海上。

  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尤其是海军的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可以帮助航母战斗群打击中共。

  在1942年中途岛海战中,美国航母舰载机击沉日军四艘航母发挥了威力。之后的70年里,海军航空兵已成为全球兵力投送的首选。当美国航空母舰出现在全球不同热点地区时,各国都会注意到。

  要使美国海军保持优势,需要发展和整合新技术和概念,同时还需要应对中俄的军事发展。

  美国或盟国航母面对的主要限制因素之一是中共反介入/区域拒止(AD/A2)保护伞。这把伞由互补的武器网组成,包括反舰和防空巡航导弹,它可以防止航母航行到距离中共军队足够近的地方,从而限制舰载战机的打击能力。

  而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是美国应对局部战争和突发事件的杀手锏。2011年5月1日,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基地组织首领奥萨马‧本‧拉登。

  海军特种作战的优势

  “商业内幕”近日报道,尽管海军的新愿景没有明确提及海豹突击队或其他特种作战部队,但这些部队正在被纳入美国海军航空训练。

  去年,美国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 USS Dwight D. Eisenhower Carrier Strike Group)将海军特种作战人员纳入了一次综合部队演习,这是一项旨在“认证”军舰或海军特种部队可以协同作战的训练活动。

  海豹突击队和特种快艇部队(SWCC)与航母一起工作,充当航母的眼睛和耳朵,指挥空袭和近距离空中支援,并使舰载机队能够进行超视距目标打击,也就是说可以打击超出视觉范围,有时超出传感器范围的目标。

  一位前海豹突击队军官告诉“商业内幕”,海豹突击队“有十八般武艺,可以完成范围广泛的任务”,其中之一就是战略侦察。

  “它不像听起来那么性感,也不会促进招募,但它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能力,需要拥有并精通它。如果你能把几个人派到敌人附近,而敌人甚至不知道他们在那里,那么你比他(敌人)有优势,你可以利用它来赢得胜利。”这位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说。

  海军特种作战是航母打击群的理想搭档,因为它可以使用一系列特种作战水面舰艇,包括隐形船和小型潜艇,秘密潜入或接近目标,为大型海军舰船和军机发动进攻铺平道路。

  “要防止战争,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海军的分布式海上作战(Distributed Maritime Operations)计划的一部分——在多个地方同时进行海上作战——是一个综合通信网络,将支持“任何传感器/任何射手”(any-sensor/any-shooter,A传感器看、B射手打)杀伤链,这一概念旨在整合联合部队。

  例如,在南海发生冲突时,一架F-35C可以使用其先进的传感器探测中共驱逐舰,然后将驱逐舰的位置传送给该地区的其他美国或盟军空军、地面或海军部队,这些部队可以向中共驱逐舰开火。

突破中共防御 美海豹突击队可助航母一臂之力

  图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海豹部队成员

  报道说,其概念在于,充分利用情报共享能力,只要一个单位发现任何目标,都可以立即被任何其他单位看到,并且可以发动攻击。要做到这一点,弹性的通信网络是必不可少的,这正是特种作战部队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这位前海豹突击队军官表示,虽然不确定在海军目前正在制定的计划中,海豹突击队或其他特种作战人员如何发挥作用,但他说战略侦察可能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就是把几个训练有素的人派到靠近敌人的地方,这样他们就可以为几百英里外航母打击群的攻击行动提供及时情报,并将其引向目标。”前海豹突击队队员告诉“商业内幕”。

  在小岛或海上作战时,海豹突击队和SWCC人员可以在占地面积小、机动性强的情况下行动,使敌人很难发现他们。他们可以利用他们自身的存在和传感器为其他海军和盟军提供预警能力。

  海豹突击队可以实施特殊侦察(SR)任务,包括进行旨在收集信息的初步勘查、配备观察岗以及其它类型的监视活动(包括以收集信息为目标的公开监视和隐蔽监视)。这可能包括收集水文地理数据(海滩和水文勘查),以便于登陆或跟踪敌军并报告其方位等。

  这位前海豹突击队官员补充说,需要对中共保持戒备,正如老话所说,为了防止战争,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3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4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5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8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9 要抓人了!中国国安部为这事发强烈警告
10 艳压群芳!上海这一夜,被笑不露齿的万茜惊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4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5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6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9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10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9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