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www.creaders.net | 2022-04-02 10:17:22  华盛顿邮报/航空之家/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4月2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派出由授权代表及技术顾问一行7人组成的工作小组抵达中国,参与由中国民航组织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相关要求,美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成员国和波音737-800飞机的设计制造国,可以来华参与事故调查,其主要职责是从飞机设计制造的角度为中方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提供技术支持。事故发生当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依据相关程序向ICAO和NTSB通报了事故的基本情况。NTSB表示希望参与此次事故调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在此期间,双方一直就美方人员来华的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据《华盛顿邮报》4月2日报道,“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中的一部黑匣子,已被送往美国华盛顿,将由美方协助调取数据。同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团队,也已启程赴华。 

据报道,这次送往华盛顿的黑匣子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CVR),主要记录机组人员和地面人员的通话、机组人员之间的对话以及驾驶舱内出现的各种音响。 

报道称,这部驾驶舱话语记录器已经送到华盛顿的实验室。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有可能为调查人员提供航班上三名飞行员的交流细节。

此前,据中国明航局工作人员表示,“黑匣子的破译,快的话可能几天,慢的话可能需要半年。”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另据路透社报道,NTSB表示,他们正在帮助中国民用航空局“从华盛顿实验室协助下载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数据”。 与此同时,NTSB的调查小组已于当地时间4月1日启程,前往中国协助调查。 NTSB也在推特上证实,他们无需隔离就可以直接开始工作,但将严格遵守中国防疫制度,严格限制与调查以外人员的接触。 

东航MU5735号航班黑匣子CVR送到美国NTSB下载,这是什么机构?

4月1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美国的调查员正在协助中国民航局从我们华盛顿实验室下载东航MU5735号航班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VR,两个黑匣子之一)。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其实中美对于航空事故调查机构的隶属有很大不同,我们国家的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隶属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后者属于中国民航局17个直属机构之一。而NTSB则是美国独立的联邦机构。

美国的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我们国家的民航局角色类似。FAA在发生航空事故之前和之后承担很多职责,例如负责民航监管、鼓励开发新技术、运营民用和军用航空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监管美国商业空域等等。如果因违反规定而发生飞机失事,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参与执法。

而NTSB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它是美国一个独立的联邦机构,由美国国会(类似于中国人大)负责调查美国每一起民航事故和其他运输方式的重大事故,包括公路、海运、管道和铁路事故调查。

NTSB最早起源于1926年的《航空商法》(Air Commerce Act),在此法案中,美国国会委托美国商务部调查飞机事故的原因。后来,民航航空局(Civil Aeronautics Board)下设的航空安全局在1940年承担该职责。

1967年,美国国会将所有运输机构合并为一个新的美国运输部(DOT),并成立了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并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置于运输部管理。国会在创立NTSB时设想,一个具有明确使命的单一组织,比原来的模式更能有效地促进运输系统保持更高水平的安全。从1967年之后,NTSB一直在调查航空、公路、海洋、管道和铁路运输的事故。

1974年,美国国会重新建立了NTSB,使他们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机构,而不属于交通部,理由是“任何联邦机构都不能恰当地执行此类调查职能,除非它是完全独立于其他任何机构的。”

美国交通部具有广泛的运营和监管职责,影响到运输系统的安全性、充分性和效率。因此NTSB的独立性被认为是有效监督的必要条件。

NTSB无权监管、资助或直接参与任何运输方式的运营,而是从客观的角度进行调查并提出建议。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1996年,国会赋予NTSB负责协调联邦政府对航空事故遇难者家属的援助。虽然该机构最初的法律规定是在重大航空事故发生后提供援助,但现在已经扩大到在所有运输方式中提供援助。

2000年,NTSB启动了一项重大工程,通过建立NTSB学院,提升员工的技术技能,并促使他们的调查专业知识更广泛地提供给运输业。地点位于弗吉尼亚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校园。

2006年10月1日,NTSB学院被命名为NTSB培训中心,以更好反映该机构的内部培训使命。

NTSB从成立以来已经调查了15.2万起航空事故和数千起地面交通事故。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待命。NTSB的调查人员走遍全美和世界各地,调查重大事故,并制定事实记录和提出安全建议。

NTSB的目的只有一个: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截至目前,NTSB发布了超过15250条安全建议。但是NTSB并没有监管交通行业的正式权力。NTSB的有效性取决于他们进行彻底、准确和独立调查的声誉,以及提供及时、经过深思熟虑的建议以提高运输安全的水准。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NTSB委员会有5名委员组成,每名成员均由总统提名,并经参议院确认,任期5年。委员会指定一名委员为主席,另一名委员为副主席,任期3年。主席同样需要参议院确认。

NTSB的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还在阿什本 (VA)、丹佛 (CO)、联邦路 (WA) 和安克雷奇 (AK)设立办事处。

NTSB的任务是调查事故并提出针对改善航空等运输安全的建议,因此他们不用考虑成本,例如他们发现了一种增强安全的功能,即使价格昂贵,他们也会进行推荐。而FAA还需要和飞机制造商、飞行员、运营商打交道,这些人往往对安全改进的巨大成本犹豫不决,即使有明显的安全优势也是如此。因此许多NTSB的建议被搁置很长一段时间,他们还会经常一遍一遍提出相同的建议。

从1967年到2010年,FAA至少没有听取NTSB多达340项关于飞机维护的安全建议。包括对复杂飞机部件进行特殊培训和关键部件进行更频繁的检查。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总而言之:NTSB主要为了调查事故的可能原因,并发布旨在防止未来事故的安全建议。此外,NTSB也开展交通安全研究,并协调联邦政府和其他组织的资源,以帮助受害者及其家人受重大交通灾害影响的人。

当发生事故时,NTSB的“Go Team”将迅速有效地抵达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并利用专业知识帮助解决导致事故的复杂问题。

而(中国)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则是2007年由民航局批准成立,挂靠在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二级机构。业务归口是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根据该中心的介绍,他们是中国民航唯一的专职事故调查机构,承担着中国民航事故调查专职化、独立化、国际化建设的重任。中心始终坚持独立、客观、深入、全面的调查原则,服务于民航行业,致力提高民航安全水平,主要开展事故征候及事故的调查、调查员培训、事故预防研究等工作。

据路透社称,在中美两国因一系列问题而关系紧张之际,中国把一项关键证据交给华盛顿以寻求援助的决定显示了调查的紧迫性。

这架飞机3月21日坠毁在中国南部的山边,机上132人全部遇难,这是28年来中国大陆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星期日,搜索人员在残骸中发现了第二个黑匣子,也就是飞行数据记录器。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被俗称为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有可能为调查人员提供航班上的三名飞行员的交流细节。通常波音飞机上只需要有两个飞行员。

星期五早些时候,NTSB说,一个由三名调查人员组成的小组已前往中国协助调查。NTSB说:“调查人员将限制与调查之外人员的互动,与北京奥运会的安全程序类似,这将让他们得以无需隔离而立即开始工作。”小组成员包括获得认证的美国代表萨蒂娅·席尔瓦(Sathya Silva),她是NTSB的航空事故高级调查员。

MU5735黑匣子已送到美国NTSB 这是个什么机构?

NTSB发言人说,美国小组将乘商业航班前往中国。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将前往坠机现场,也不清楚他们将在中国停留多久,但是他们有可能会在中国呆几个星期。

据NTSB还说,来自波音公司的一个小组也正前往中国协助调查。按照国际协议,NTSB有权利参与调查,因为这架飞机是在美国设计和制造的。

据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星期四主持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会议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和性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