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创川普的可能不是拜登,而是蓬佩奥

www.creaders.net | 2022-07-20 17:37:5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共和党围绕中期选举的争夺刚刚拉开帷幕,但是不少人的目光已经锁定两年后的2024年总统选举。

  英国《泰晤士报》7月16日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该报表示,他打算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同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展开竞争,他将在今年中期选举后作出最终决定。蓬佩奥称,无论还有谁参加竞选,他将在中期选举后与他的妻子苏珊——同时也是他最亲密的顾问进行协商,共同做出最后的决定。

  此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或考虑在9月份宣布参与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消息。《纽约(专题)杂志》(New York Magazine)7月14日报道称,川普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如果决定参选,他“非常有信心”自己会赢。在被问及哪些因素会影响其是否参选时,他表示任何因素都不再重要,“在我的心里,我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美国总统拜登(专题)2021年12月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一档节目采访时也曾表示,如身体健康状态良好,将以81岁高龄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寻求连任。

卸任后蓬佩奥暴瘦。(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截图)

  原本人们以为川普、拜登如果参选,那么2024年将重演2020年的对决,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并不简单。蓬佩奥如果参选那么川普和蓬佩奥首先要在共和党内为争夺提名而有一番争斗。作为川普政府曾经的幕僚、川普曾经的心腹,蓬佩奥给川普带来的挑战可能远大于拜登。

  蓬佩奥是比川普更狡猾的政客。如果说川普2016年之前是一个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商人,凭藉简单粗暴的民粹风格赢得民众的支持。那么蓬佩奥则是典型的美国政治精英。1986年,蓬佩奥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西点军校。之后,蓬佩奥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1994年毕业后担任了《哈佛法律评论》的编辑。2011-2017年他在堪萨斯州第四区任职当选为国会众议员。

  他深谙进退之道,了解川普性格的弱点。当年川普政府内阁大员中,有人被川普羞辱得体无完肤后被无情开除,比如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有人因为看不惯川普的行事做派主动选择离开,比如马蒂斯(James Mattis);还有人顶着川普的羞辱也要干完整个任期,比如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蓬佩奥能够平稳干到任期结尾,和他对川普的逢迎密切相关。

  蓬佩奥善于迎合,懂得抓住一切机会为职业生涯增色。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初期,蓬佩奥是川普党内对手鲁比奥(Marco Rubio)团队的成员,并且是共和党内最反对川普的一个。但随着大选局势明朗化,蓬佩奥在川普当选总统期间,就多次前往纽约拜会川普,此后报道显示蓬佩奥已成为川普的“拥趸”。蓬佩奥在2016年迅速改变立场,从鲁比奥一边转向川普这条快车道。随后2017年他先实现从众议员到中情局长的转变,紧接着2018年实现了从中情局长到国务卿的转变。

  蓬佩奥是少有的获得川普一家认可的白宫官员。图为2019年6月30日,川普在板门店与朝鲜(专题)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后,与女儿伊万卡、蓬佩奥等人前往韩国平泽乌山空军基地会见驻韩美军。(AP)

  蓬佩奥2011年才进入众议院,后来成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在2017年被川普提名为中情局长前,他只是共和党内激进派别茶党成员。

  蓬佩奥能在幕僚随时更换的川普政府圆满干到任期末尾,和他急需要国务卿履历来为竞选总统铺路分不开。迎合川普追随川普是他唯一的选择。

  川普虽然输掉了2020年大选,但是他获得了7,000多万张选票,支持者众多。共和党高层在衝击国会事件后没有抛弃川普,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希望将选民对川普的支持转化为对共和党的支持。过去几年,蓬佩奥对川普的支持逢迎也是在为自己争取支持者。

  国务卿对于他而言只是镀金的一个职位,做川普的幕僚只是跳板,蓬佩奥竞选总统的决心一直都在。早在2019年川普内阁成员纷纷离开之际,有媒体就透露他在考虑2020年竞选堪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当时蓬佩奥的打算是如果川普开掉他,转战参议员也可以延续政治生涯。

  在川普任期末尾,蓬佩奥密集发布推文,涉及对俄罗斯、对伊朗以及对中国的内容。话题没有太大的新意,更多的是将以往的言论进行了一次总结,集中展现了他的理念。从这也可以看出蓬佩奥重视自己担任国务卿期间的外交成绩。

  2022年2月蓬佩奥现身媒体瘦身成功,他坦言在6个月内甩掉了90磅。一个善于身材管理的前国务卿,开始疯狂减肥,不是突然开始重视健康,而是为了更大的野心。

  当2024年的选战从川普和蓬佩奥竞争开始,当能够迎合川普、利用川普的蓬佩奥全面发力,当年的白宫秘辛外交秘闻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霸佔媒体头条,可想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2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3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6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7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8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9 超越日本!中国首次跃居世界第一
10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4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5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8 七绝 题照(2148)外长端来 黄花岗
9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10 它是“癌症之王”,80%的病人 congrongli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