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十年经营不懈!国会调查报告惊曝中国渗透美联储

www.creaders.net | 2022-07-26 09:43:4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年经营不懈!国会调查报告惊曝中国渗透美联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楼(资料照)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星期二(7月2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政府过去十年来一直试图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内部组建一个关系网,一度还曾要求一位前往上海的美联储经济学家提供内部数据,否则就威胁要将此人投入监狱。

由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共和党幕僚人员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过去十年来,美联储雇员成为中国人才招揽计划的目标。这些雇员被许以包括现金奖励在内的丰厚合约,但被要求提供有关美国经济、利率以及政策的信息。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中国官员2019年曾拘留了美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并试图强迫他透露包括关税在内的有关美国政府政策的数据和信息,而当时美中两国正陷入一场贸易战。据说当时这位雇员的电话遭到窃听,他微信上有关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联络信息遭到中方官员的拷贝。此人立即报告了美联储,而美联储立即联络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由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活动进行深入的分析,对美国金融体系实施监管,而且制定美国的利率政策,因此了解这方面的信息被视为具有很高的价值。

由参议院共和党人主导的这项调查指责美联储应对不当,认为“中国十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获取对美联储的影响力,而美联储却未能有效地抵御这一威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报告的结论持强烈的不同意见,并认为报告中对联储会某些雇员的有关描述“不公平”。

“因为我们了解有人试图利用(我们)任何的弱点,因此我们的程序、管控和技术都是强而有力的,而且定期进行更新。我们礼貌地拒绝任何与此相反的说法,”鲍威尔在写给参院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罗伯特∙波特曼(Rob Portman)的一封信中说。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鲍威尔在信中详细说明了美联储的信息安全和背景调查的措施,包括对可接触敏感信息雇员出国旅行以及私人交往的检查。

“我们非常重视对这些强而有力信息安全政策任何的违犯,”鲍威尔说。

美国情报机关和反间谍机构一直指责北京无所不用其极地试图窃取美国政府信息以及商业和科研机密。而招募人才计划又常常是中国政府引诱和招募美方人员的惯用手法。美国情报官员说,中方向被招募者提供的包括在中国科研机构任职的合同,常常鼓励甚至奖励被招募者窃密。

中国政府否认这些指控,反而指责美方将正常的学术交往“污名化”。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所作的调查,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美联储2015年开始的一项单独的内部调查为基础的。美联储当时启动调查,是因为收到一个并未写明的外部消息来源的警告说,外国敌对势力正试图通过提供“有偿合同关系”与美联储的研究人员建立关系。

美联储内部的调查人员以“P-网络”为代号进行了调查,结果确定了13名令调查人员关注的人士,这些人分别在美联储12家地区银行中的八家银行工作。

华尔街日报引述调查报告报道说,有一位被认定为“Z”的央行或某一地区银行的前雇员曾试图招募美联储的雇员。这人与中国政府支持的人才招募计划关系密切,而且向美联储雇员“表达了维持内部信息分享关系”的愿望。

美联储的内部调查发现美联储内部有一位经济学家与“Z”关系密切,并且随后遭到开除。

调查报告说,另有一名受雇于一家地区央行的资深经济学家至少两次曾试图将大量数据传输到系统外的一个网站上,而此人可以接触高度敏感的信息。

国会的调查报告说,美联储自从2020年12月将其“P-网络”调查结果提交国会后,现在却又对其调查的许多结果提出异议。报告说,美联储本月对其内部调查的结果的准确性提出关切,而且也找不到当初的一些调查材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