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参院清除关键障碍 大力推进抗中芯片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22-07-26 13:41: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7月2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关键投票,为进一步推进两党《芯片法案》清除了一项关键障碍,法案可能未来几天在参议院最终通过。这项法案旨在支持美国国内芯片制造业,提高美国对抗中共的实力。

原定于周一晚上进行的打破阻挠议案(legislative filibuster)程序、结束冗长辩论的“结束投票”(Cloture Vote),因东海岸雷暴天气扰乱了一些参议员的旅行计划,被推迟到周二早上。周二的投票以64对32获得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希望参议员们“能够继续按计划尽快完成这项立法”。

法案投巨资 支持美国国内芯片行业

该法案被称为“芯片+法案”(CHIPS-plus,又称竞争法案,简称芯片法案),向国内芯片行业提供520亿美元资金,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810亿美元资金,并为芯片制造商提供25%的投资税收抵免。

预计参议院将在未来几天对法案进行最终投票,众议院最早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投票。

该法案的支持者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该法案,并在两周后国会8月休会前将法案送交总统乔‧拜登桌上签署。

这些法案倡导者表示,在一个日益依赖技术的世界中,这项立法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他们还认为,该法案可能有助于抵消疫情引发的全球芯片短缺影响,并帮助美国在技术上对抗中共野心。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称这次投票“象征着强大两党联盟致力于在美国制造更多芯片。这些芯片让我们的经济保持强劲和(维护)国家安全”。

该法案旨在缓解汽车、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和高科技武器等行业生产面临的芯片短缺问题,短缺已经迫使一些制造商缩减生产规模,其中汽车生产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该立法将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技术理事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tech directorate)提供200亿美元,为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提供100亿美元。法案将授权美国宇航局的多项计划,例如阿尔忒弥斯月球到火星探索运动(Artemis Moon-to-Mars Exploration Campaign)、维护国际空间站到2030年计划,并支持NASA的科学优先事项。

法案还将在5年内为“CHIPS for America”基金拨款500亿美元,并在5年内为商务部的研究和劳动力发展计划拨款110亿美元。

美参院清除关键障碍 大力推进抗中芯片法案

7月25日(周一)下午,拜登视讯参加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美国人发明了芯片。是时候把它(芯片制造业)带回家了。” (Brendan Smialowski/AFP)

拜登:美国人发明了芯片 是时候把它带回家了

周一下午,拜登视讯参加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美国人发明了芯片。是时候把它(芯片制造业)带回家了。”

拜登说,这项立法“将提升我们国家的竞争力和技术优势”,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法案”。

“芯片+法案”是众议院和参议院长期酝酿的更广泛立法之精简版。

上周,这项精简版法案以64票对34票的结果,在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早期程序动议。

在周一与拜登的会晤中,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说,由于供应链脆弱性因(瘟疫)大流行而变得更糟,“我们现在,今天”面临着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沙利文说,美国对海外芯片生产商的持续依赖“是彻底危险的,我们的芯片供应中断将是灾难性的”。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喷气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和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的高管在会议期间回应了这些国家安全论点。

美国传播工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总裁克里斯‧谢尔顿(Chris Shelton)告诉拜登:“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一种全面方法来竞争和应对中国(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