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华人中餐厅扯出千万洗钱大案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09:15: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名中餐厅的华裔业主因驱车前往纽约市运送市值25万元的大麻,引起联邦探员的关注,随后展开“好运行动”(Operation Good Fortune)的长期调查,牵出一桩涉嫌千万元的洗钱案;联邦警方指出,八名涉案的被告,以中餐厅为掩护,涉嫌运毒与转售以诈骗礼卡所得的苹果产品,从中获利数千万元。

根据美国司法部(DOJ)消息,执法人员于今年3月拦停一辆从波士顿“味中味”(China Gourmet)开往纽约市的车辆,从中搜出市值25万元的大麻,当场逮捕了驾驶曾秋梅(Qiu Mei Zeng ,姓名皆音译),随后展开长达数月的调查。

法院消息指,47岁的曾秋梅与48岁的前夫张世荣(Shi Rong Zhang)在波士顿的中国城经营一家“味中味”餐厅,张世荣还在当地经营一家名为Wonderful Electronics的电汇公司,两人多次收取一名叫刘成邹(Chengzou Liu)的大麻贩子的货品。

执法人员指,两名被告运送并销售大麻到纽约市获利,张世荣利用自己的电汇公司,将不法所得换成等值的人民币存在两人的帐户,再以“折扣”价格换汇给美国用户。

调查显示,曾秋梅的亲属曾荣先(Xian Rong Zeng)、曾方秋(Qiu Fang Zeng)及曾薇青(Wei Qing Zeng,姓名皆音译),均涉嫌参与洗钱;联邦探员指, 曾妲(Da Zeng)于前夫冯维森(Vincent Feng),涉嫌利用这条洗钱的线路,将盗窃与诈骗礼卡购买上千个苹果产品,向国际贩售。

法院消息显示,这起洗钱案涉及上千万元的利润,曾秋梅与张世荣等亲友七人以涉嫌共谋洗钱(Conspiracy to Commit Money Laundering)与无证汇款(Unlicensed Money Transmitting)被大陪审团起诉,刘成邹被诉涉嫌共谋洗钱与非法持有与分发大麻。

执法人员在这场“好运行动”的调查中指,洗钱与毒品交易“紧密相连”;美国联邦检察官蕾切尔·罗林斯(Rachael S. Rollins)对此表示,只要消除了不法分子贩毒的牟利渠道,就切断了他们的“命脉”,“没有钱,就没有毒品交易”。

FBI波士顿办公室负责人博纳瓦罗塔(Joseph R. Bonavolonta)表示,八名被告涉嫌以中餐厅作为幌子,谋画国际非法洗钱与换汇的罪案,从帐面外不法所得上千万元,违反了联邦法律,“『好运行动』是联邦与其他执法机构合作破获并捣毁大型犯罪案件的标竿之一”。

若八人洗钱罪成,最高刑期达20年外加三年的厅外监管,面临高达25万元或两倍不法所得的罚款;若曾秋梅与张世荣等亲友七人无证汇款罪成,面临最高达五年的监禁与三年的厅外监管,以及25万元的额外罚款;若刘成邹的非法持有与分发大麻罪成,他将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以及100万元的罚款。

纽约运毒露馅 华人中餐厅业主扯出千万洗钱案

八名被告涉嫌以波士顿中餐厅作为幌子,谋画一场国际洗钱的罪案,从帐面外不法所得上千万元,违反了联邦法律。(取自谷歌地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5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6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9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10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