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涉破门入屋射杀非裔女 联邦起诉4警多项重罪

www.creaders.net | 2022-08-05 19:53:33  Singta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破门入屋射杀非裔女 联邦起诉4警多项重罪

涉破门入屋射杀非裔女 联邦起诉4警多项重罪肯塔基州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在家中遭警察破门入屋射杀的案件,经过2年半之后终于提出检控。联邦起诉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4名前任及现役警察侵犯民权、串谋犯罪、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罪成的话其中3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综合美联社及CNN报道,司法部4日发出声明,表示4名涉案被告分别是前警员汉克森(Brett Hankison)与杰恩斯(Joshua Jaynes),以及现役警员古德利特(Kelly Goodlett)及米尼(Kyle Meany)。

案发于2020年3月13日凌晨,警方扫毒时持“无需敲门”搜查令,突然闯入泰勒家中,泰勒的男友沃克(Kenneth Walker)惊醒后以为遭遇歹徒,于是开枪自卫,并且击中1名警员腿部,多名警员随即连开32枪还击,导致泰勒无辜丧命。司法部表示,当时46岁的汉克森共开了10枪,子弹甚至飞进隔壁单位,几乎击中屋内1名男子,因此汉克森被控违宪使用过度暴力,以及2项剥夺民权罪名。

40岁的杰恩斯和其35岁上司米尼,则涉嫌明知同袍提交的信息虚假、误导而且过时,依然草拟及批准搜查令,因此2人面临串谋犯罪及剥夺民权罪名。

司法部指责,调查期间杰恩斯曾谎称,自己发出搜查令前已向邮政部门,证实泰勒替涉嫌贩毒的前男友接收包裹,而米尼也为汉克森作证时作出虚假陈述。

至于古德利特则涉嫌与其他被告串谋伪造搜查令,并于泰勒死后,与杰恩斯串谋伪造调查文件,企图逃避责任。

汉克森、杰恩斯和米尼4日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法官将保释金额定在5万元。司法部表示,这3人因侵犯民权罪可能终身监禁,古德利特最高可被判囚5年。

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4日公布起诉决定时感叹,若非这件案件泰勒仍应在生,泰勒的母亲含泪表示,家中等候近2年半才迎来诉讼,公义已经迟到,而伤痛仍然留存。代表泰勒家属的律师克拉姆(Ben Crump)则形容,这是朝着正义迈出的一大步。

泰勒案曾经触发种族平权示威,汉克森今年3月另一次受审时,获陪审团裁定3项恶意危害他人罪名不成立,但有舆论质疑,有意竞逐州长的共和党籍州检察总长卡梅伦(Daniel Cameron)纵容警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10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