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德州小学惨案又一次证明,理应废除警察?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17:51:46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注:本文来自“心声时间”专栏,该是由获奖政治教育与虚假信息打击平台“心声计划”(下文简称“心声”)与纽约华人资讯网旗下公众号《纽约时间》合作推出的一个专栏,有音频节目及其文字记录,也有纯文字的评论文章,旨在为听众和读者带来一些新鲜的声音、不同的角度,展示华裔年轻人对美国政治与社会的看法和观点。

心声曾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洛杉矶时报、外交政策,Vox等主流媒体报道,并获得首届Gold Futures Challenge为有影响力亚裔组织设置的奖项。目前,心声与北美80余家亚裔机构合作,与华人社区领袖、记者、学者、律师和社会活动家合作推动北美华裔社区的公民参与。

本文作者:虞圣晓(Shengxiao “Sole” Yu,心声计划作者,生命肯定体验空间“Nectar”的创造者。)

德州小学惨案又一次证明,理应废除警察?

德州乌瓦尔德小学校园枪击案现场

注:转载本文,仅供各位读者阅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在德州乌瓦尔德市发生的小学校园枪击案,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创伤,同时关于案件过程和警察行为的诸多互相冲突的叙事也让人们愈发迷惑。

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虽然有许多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场,还是有19位儿童和两位教师失去了生命。我们也确实知道,乌瓦尔德警察局得到的资金占全市预算的40%。我们还知道,在2018年Santa Fe校园枪击案后,德州在2019年立法让更多教师持枪,“加强学校安保”,以及增加应对校园枪击的训练和演习,然而在这一切之后,仍然有19位儿童和两位教师在一次校园枪击案中失去了生命。

乌瓦尔德又一次证明了警察不能给我们带来安全。

我们中的许多人从小被教育的就是,警察是为了保护民众而存在的,像乌瓦尔德这样的悲剧只是因为警察能力不足导致行动失败。但事实上,警察不愿意去阻止正在进行的暴力,这样的情况是常常发生的。其实警察的职责里根本就没有“阻止暴力”这一条,绝大多数的警察行动是发生在暴力事件已经结束之后。根据《纽约时报》2020年的一篇文章对来自10个城市的数据的分析,警察局花在处理暴力犯罪上的时间只占所有工作时间的4%。

在美国,全国警察局每年的预算大约有1150亿美元,按预算来计,美国警察如果是军队的话就是全世界第三大军事力量。如果警察的目的是维护我们的安全,这么大的投入早就该让我们得到安全了。

但我们完全没有安全感。我们在美国的生活充斥着不稳定、焦虑和结构性的暴力与脆弱。

从乌瓦尔德的悲剧中我们应当能够看到,警察完全不能起到维护安全的作用。实际上,警察不仅不能让我们得到安全,而且事实上正是警察在我们的社区中创造了更多的暴力。

警察常常将非暴力事件升级为暴力事件,比如在应对一张20美元假钞的报警时将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杀害。在美国,警察的职责是用暴力来回应暴力,也就是说,如果警察尽职,结果必然是会产生更多的暴力。

Mariame Kaba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是的,我们要的就是废除警察》中写道:“当人们,尤其是白人,设想一个没有警察的世界时,常常会设想一个跟我们现在的社会一样充满暴力、只是没有执法机关的世界,因此会感到恐惧。”

我们被洗脑得如此之彻底,以致于认为人类社会从来就是、未来也永远会和现在一样暴力。我们以为人类社会充斥着不可避免的暴力,而我们能做的只有用更强大的暴力对之加以压制,来将我们自身与之区隔开来,来维持社会秩序。

但这并不是人类社会唯一可能的出路。一个社会也可以建立在互助、合作和互信之上,而这些才是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安全的东西。我们完全有可能将我们的社区建立在对每个人生命尊严的尊重之上,建立在服务于每一个成员的责任和义务之上。

当媒体提及“安全的社区”这样的意象时,用的通常都是绿树成荫、富裕而安静的郊区,或者静谧的湖边小镇。这些地方并不是警察最多的地方,而是资源最多的地方。这些地方有高质量的学校和图书馆、整洁的道路和公园、便利的食品店和食品救助站,以及许许多多其它的东西。这些社区之所以安全,是因为这些地方的社会现实使安全成为可能。

教育家、学者Ruth Wilson Gilmore告诉我们:“废除警察,根本在于改变那些让(警察和监狱)成为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的社会现实。”

废除警察意味着投资于社区。废除警察意味着不再用暴力来应对暴力。废除警察意味着将花费在警察和监狱的资源用来帮助人们修复自己的创伤,来为真正的社区安全的实现创造条件。

乌瓦尔德的悲剧理应让我们都支持废除警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6 中国经济危矣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