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我们不想被中国击败” 拜登正式签署芯片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22-08-09 09:45:00  香港0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不想被中国击败” 拜登正式签署芯片法案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8月9日签署芯片法案,在白宫举行签署仪式,多间科企派高层代表出席。法案内容包括为美国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7亿美元(约4110亿港元)补贴,据英媒指,此为促进美国在科学与技术领域面对中国的竞争力。

法案名为“2022年芯片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之前7月已在参议院及众议院过关。 据白宫表示,美光(Micron)、英特尔(Intel)、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惠普(HP)和超威半导体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高层都会出席美国时间上午10时举行的签署仪式,内阁官员、汽车业和工会领袖也会现身。 

白宫在新闻稿指,法案将降低成本、创造职位、加强供应链与应对中国。美方指法案将加强美国的制造业、供应鍊和国家安全,并投资于研发、科学技术和未来的劳动力,以保持美国在未来产业的领导地位,包括纳米技术、清洁能源、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

法案会为美国半导体研究、开发、制造和劳动力发展提供527亿美元,这包括390亿美元的制造业激励措施(当中20亿美元用于汽车和国防系统中使用的传统芯片)、132亿美元用于研发和劳动力发展,还有5亿美元用于国际信息通讯技术安全和半导体供应链活动。

白宫:带动新投资

“我们不想被中国击败” 拜登正式签署芯片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中)2022年7月29日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路透社)

新闻稿又称“美国发明了半导体,但今天只生产世界供应量的大约10%——而且没有最先进的芯片。相反地,我们依赖东亚生产全球75%的供应量。《芯片和科学法案》将在全国范围内释放数以千亿美元计的私营部门半导体投资,包括对国防和关键部门至关重要的生产。”白宫主张芯片法案过关能带动新的芯片投资,高通(Qualcomm)8日已同意向格芯公司( GlobalFoundries)纽约厂再采购42亿美元规模的芯片,且承诺在2028年前采购总额达到74亿美元。据英媒指,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商务部何时将制定审批奖励条例,以及批准计划需要多久时间。

“我们不想被中国击败” 拜登正式签署芯片法案

中国反对该法案

中国反对美国制定这项法案,称法案反应了美国的冷战思维。

拜登总统上个月发出推文说,“中国非常密切地关注美国芯片法案是有原因的——它试图在制造这些芯片方面领先于我们并且不想被击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