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BI突袭海湖庄园 媒体曝出这些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22-08-09 16:15:0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住所、佛州海湖庄园(Mar-a-Lago)周一遭FBI突袭,并打开了一个保险箱。

FBI突袭海湖庄园 媒体曝出这些细节

川普海湖庄园前的联邦调查局特工 2022年8月9日

  NBC报道称,事发时,川普不在海湖庄园,他正在纽约。这位前总统周一晚离开位于纽约市的川普大厦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自2021年1月离开白宫以来,川普一直将在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作为自己的住所,他通常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度过夏天。海湖庄园通常会在夏天关闭。

  纽约时报援引两名熟悉调查的人士的话称,搜查的重点似乎是川普离开白宫时带走的文件。

  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搜查与川普离开白宫时带到海湖庄园的15箱文件有关。特工在寻找川普是否在庄园里有额外的总统记录或任何机密文件。

  国家档案馆1月份发现,川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15个装有政府文件、纪念品、礼物和信件的箱子,带回了海湖庄园。这些箱子里有受《总统档案法》约束的文件,该法律要求所有与公务有关的文件和记录都必须移交国家档案馆。

  在川普将这些箱子归还给国家档案馆后,档案管理员发现了标记为机密的文件。

  这是针对前总统的第一次此类搜查,尚不清楚是否为刑事指控的前奏,这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先例。

  为了获得搜查令,联邦执法部门必须证明其怀疑犯罪活动的可能原因,并获得联邦治安法官的授权。

  海湖庄园遭FBI突袭数小时后,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发布了一段内容阴郁的竞选风格视频,称美国已经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

  过去几个月以来,川普不断为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造势。他的二儿子埃里克(Eric)周一晚做客福克斯新闻时也提及他的父亲参选一事。

  埃里克说:“我希望——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说——我希望他能再次打败这些人。因为说实话,这个国家无法忍受这些胡作非为了,不能了。”

  媒体曝FBI专挑川普不在时行动

  娱乐八卦网站TMZ9日报道,FBI探员趁川普人在纽约之际发起突袭并非偶然,而是精心挑选的时间。

  TMZ援引执法机构消息源报道称,FBI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探员与川普之间发生冲突。

  报道援引FBI消息源称,这种突袭搜查的标准程序是,探员冲进建筑内,如果搜查令的对象在房内,探员会给其戴上手铐,直到整栋建筑确认安全。之后,探员会解开手铐,但被搜查的目标不能返回该住所,直到搜查完成。

  因此,如果当时川普在海湖庄园内,这对联邦执法人员来说将是个非常尴尬的细节,并成为政治上的烫手山芋。

  TMZ报道指,川普7月20日在纽约市出席了前妻伊凡娜的葬礼,直到周一时仍在纽约,未返回海湖庄园。

  另据TMZ报道,海湖庄园被突袭之后不久,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则现身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享受二人晚餐。报道指,两人情绪似未受该事件影响,脸上带着笑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3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4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6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7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8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9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10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3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4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5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6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7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8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9 韩刻版 之 月峰先生文集 席琳
10 岁末年关最激情的乡村 北极雪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