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搜查令显示:川普或因违反间谍法而受到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2-08-12 16:25: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搜查令显示:川普或因违反间谍法而受到调查

美国前总统川普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纽约时报》和政客新闻网(Politico)等媒体报道,据8月12日新解封的一份搜查令显示,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前总统川普可能违反《间谍法》(the Espionage Act)等三项联邦罪名的行为。目前还没有人被指控犯罪。

根据《纽约时报》获得的一份搜查令副本显示,FBI调查人员从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海湖庄园移出的文件清单包括标为“最高机密”的材料,该类文件只允许在安全的政府设施中查看。

报道称,执行搜查令的联邦特工这样做是为了调查与违反《间谍法》有关的潜在罪行。该法规定,未经授权保留可能损害美国或帮助外国对手的国家安全信息是非法的;一项美国联邦法律规定,销毁或隐藏文件以妨碍政府调查是犯罪行为;以及另一项与非法移除政府材料有关的法规。

《华尔街日报》稍早报道了搜查令的部分内容和附带从海湖庄园提取的物品清单。FBI特工在8日对川普的海湖庄园的搜查中发现并带走了11套涉密文件。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清单中提到了一套标有“Various classified/TS/SCI的文件”,这些缩写指的是“各种机密/最高机密/敏感信息隔离设施”文件。清单还指出,FBI特工收集了四套“最高机密”文件,三套“秘密”文件和三套“机密”文件。该清单没有提供关于文件内容的更多细节。

这些物品清单伴随着一名联邦法官签发的搜查和扣押令,作为美国司法部公开搜查令和一些辅助材料的一部分而被公布。《纽约时报》发给川普的律师的电话和短信没有得到立即回复。

政客新闻网的报道称,搜查令显示,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川普删除或销毁记录、妨碍司法公正和违反《间谍法》的行为——这可能包括间谍活动以外的罪行,例如拒绝应要求归还国家安全文件。根据这些法规定罪可导致监禁或罚款。

搜查令的披露是在川普公开确认法院授权FBI特工搜查其海湖庄园住所的四天后进行的,不少共和党人就此对FBI进行了猛烈的批评。但今次被公布的搜查令中的细节强调了调查的严重性,对一位前总统不当处理国家涉密文件的空前调查。

川普自周一以来一直强调,他已经与美国国家档案馆和FBI的调查人员合作了几个月,这次突击搜查是不必要的升级。但是,经过几轮谈判,美国国家档案馆收回了材料,联邦调查人员却认为川普没有归还他所拥有的一切相关文件。

由佛罗里达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于8月5日签署的搜查令显示,有几十件物品被扣押,其中大部分以模糊的术语描述,如“皮装文件盒”、“照片夹”和“手写便条”。清单上的其他物品表明存在涉密材料,将它们描述为 “杂项最高机密文件”和“杂项机密文件”。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3点后不久,美国司法部证实,川普的律师不会反对公开发布搜查令和基本接收材料,这些材料已经在互联网等媒介上开始广泛流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的报道,在被公布的搜查令中确定了美国司法部在调查中所关注的三项联邦罪行。它们包括:“违反《间谍法》的行为;妨碍司法公正;对政府记录的犯罪处理。”列入这些罪行表明美国司法部在搜查中收集证据时有可能调查这些罪行。目前还没有人被指控犯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