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制裁七中共实体 涉航天研究机构和特大央企

www.creaders.net | 2022-08-23 09:44: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制裁七中共实体 涉航天研究机构和特大央企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23日)在联合公报上发布通知说,基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考量,商务部将七个中国相关实体添加到其出口管制黑名单中。图为商务部总部大楼。(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23日)在联合公报上发布通知说,基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考量,商务部将七个中国相关实体添加到其出口管制黑名单中。这些公司主要与航天有关,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大型国有实体。

根据发布在联邦公报上的通知,最新被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的七家实体分别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02研究所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1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科)第43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8研究所

-Zhuhai Orbita Control Systems

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大多数是研究所。名单上所提到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中共特大型央企;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也是中共特大型央企。

被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单意味着任何向这些实体提供美国材料或服务的供应商,在出货前都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的许可。BIS将依据“拒绝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的原则对许可申请进行审查。

商务部说,这些实体的行为已被美国政府确定为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之所以将它们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是因为这些实体“获取和试图获取源自美国的产品以支持中国(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行动”。

“实体清单中所确定的这些实体,(美国)有合理理由相信,基于具体和清晰的事实,这些实体已经参与、被卷入或有重大风险参与或被卷入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国政策利益的活动。”商务部在联邦公报上说。

在中共“军民融合”政策下,中企从外国进口产品,之后用于军事目的,已受到美国越来越密切的关注。2022年4月8日,美国商务部将七家超级计算机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商务部当时表示,这些实体和中共军方关系密切,从事破坏稳定的中共军事发展工作,包括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这些武器对美国和台湾构成威胁。

《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说,新加入黑名单的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和中共军方有联系。天津飞腾生产的微处理器已被用于中国最大的空气动力学研究中心(CARDC)的超级计算机上,该研究中心正在进行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研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务部高级官员当时对《华邮》说,美国政府此举实际上是不让美国的东西帮助中共军事能力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9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10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