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魔鬼藏在细节中 美中声明措辞存关键差异

www.creaders.net | 2022-08-26 14:10: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监管机构周五(8月26日)宣布审计纠纷协议,因协议文本未公开,双方各自对外发表的官方措辞存在关键性问题上的差异。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周五(8月26日)宣布,已与中国(中共)证监会和中国(中共)财政部就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审计监管问题达成协议。

在中方公布的问答中说,美方要通过中方监管机构协助,才能调取和提供他们想查看的审计工作底稿等文件。

美方声明则提到的是对审计文件的全面访问,不需要跟中共当局协商,也不需要他们参与。

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席会计师林恩‧特纳(Lynn Turner)对此表示了谨慎态度,他告诉《金融时报》,协议将取决于美、中官员之间的后续持续合作。

“在我们看到协议条款之前,很难评估它是否会取得成功。”他说。

亦如PCAOB主席艾瑞卡‧威廉姆斯(Erica Y. Williams)在今天(26日)的声明中所说,“但真正的考验将是这些纸面上的协议是否能转化为实践中的全面访问。”

为了解美方立场,下为PCAOB发表的官方声明全文翻译: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与中国(中共)当局签署协议,为PCAOB在中国进行筛选、检查和调查的完全准入迈出第一步

PCAOB主席威廉姆斯(Erica Y. Williams)强调,签署的协议只是第一步,他说PCAOB在12月做出决定之前必须现在对此进行测试。

这是PCAOB在遵循美国法律的情况下,对总部设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和调查的第一步。

魔鬼藏在细节中 美中声明措辞存关键差异

以下是PCAOB主席在与中方证监会和财政部签署协议后的官方声明。

“美国国会通过《追究外国公司责任法》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即进入美国资本市场是一种特权,而不是一种权利。

“PCAOB一直在努力依据法律执行任务。

“作为我们持续努力的一部分,今天上午,PCAOB与中国(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财政部签署了一份协议书——这是向PCAOB开放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全面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访问权而迈出的第一步。

“从纸面上看,今天签署的协议允许PCAOB全面访问审计工作文件、审计人员和其它我们需要的信息,可以检查和调查我们选择的任何公司,无漏无例外。但真正的考验将是这些纸面上的协议是否会转化为实践中的全面访问。“

“今天,我指示PCAOB检查小组完成他们的准备工作,以便在9月中旬之前到位,这样我们就可以对这项协议进行检验。“

“议定书声明在三个重要方面授予PCAOB完全的权限:

1. PCAOB有唯一的自由裁量权来选择它所检查和调查的公司、审计业务和潜在的违规行为,不需要与中国(中共)当局协商,也不需要中国(中共)当局参与。

2. 为PCAOB的审查员和调查员设定程序,查看包含所有信息的完整的审计文件,并且PCAOB可以根据需要保留信息。

3. PCAOB可以直接与所有与接受PCAOB检查或调查审计有关的人员进行面谈并获取证词。

“现在我们将找出这些承诺是否兑现。

“我们敬业的专业团队已经为这一时刻准备了几个月,他们已经准备好迅速但彻底地开展工作,进行检查和调查。我们的团队是否能够不受阻碍地完成这项工作,将影响PCAOB在今年年底的决定。

“现在,我们的工作在继续推进,受PCAOB的宗旨同样的使命驱使:保护投资者。这就是这一切的意义。”

根据《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规定,PCAOB负责对全世界wus多个司法管辖区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和调查。

但是,十多年来,PCAOB检查和调查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公共会计师事务所的权限一直受到阻碍。

2020年,国会通过了《追究外国公司责任法》(HFCAA)。根据HFCAA,从2021年开始,PCAOB连续三年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PRC,中共)当局采取的立场完全阻碍了PCAOB检查和调查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能力,因此将禁止这些事务所审计的公司在美国市场交易。

这种交易禁令将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行,并适用于被SEC认定为连续三年使用中国大陆和香港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司。

2021年,PCAOB做出决定,中国当局采取的立场使PCAOB无法完全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进行检查和调查。

现在,PCAOB被(SEC)要求在2022年底前重新评估这一认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