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邦法官批准对从川普没收的文件进行独立审阅

www.creaders.net | 2022-09-05 15:49: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美国联邦法官周一(9月5日)批准了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请求,任命一名独立的特别主事官,以审查联邦调查局特工从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没收的数千页国家安全文件和其他材料,以确定是否应将其中一些文件归还给他。

佛罗里达州的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Cannon)不顾美国司法部的反对,授权任命特别主事官。司法部上周对她说,该部门已经完成了对川普冬季海滨度假庄园的高度机密文件和其他文件的审阅,这些物品来自8月8日得到法院授权的搜查。

司法部表示,在收缴的1万1千页文件中,发现了大约500页可能受律师与客户间保密特权保护的材料,或许应当被归还给川普。佛罗里达州的这位联邦地区法官在她的裁决中表示,这些材料包括医疗文件、会计信息以及与税务相关的信件。

美联邦法官批准对从川普没收的文件进行独立审阅

美国联邦法官批准了前总统川普的请求,任命一名独立的特别主事官,审阅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照片显示法院批准令中的一页。(美联社2022年9月5日)

坎农命令司法部和川普的律师在周五之前向她提供一份特别主事官的候选人名单,这些候选人可以对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进行独立审阅。 她还表示,他们应该就最终任命者的“职责和限制”进行谈判,并提出完成审阅的时间表。

坎农法官还下令,司法部在“特别主事官完成审阅”或法院下达新的命令之前,停止对川普的刑事调查。这项调查是要查明他为何在2021年1月白宫任期结束时将高度机密文件带到佛罗里达州,而不是按照美国法律的要求将它们交给国家档案馆。

但她表示,即使刑事调查延迟,政府情报专家仍可以继续就川普将文件保存在海湖庄园是否损害了国家安全利益进行审查。数百人经常光顾海湖庄园,在餐厅用餐并在酒店区下榻。

在上周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司法部表示,它只是在怀疑文件“可能被从储藏区域移走并隐藏”,而且 “有人很可能采取了妨碍政府调查的措施” 之后,才寻求并获得批准,搜查海湖庄园的地下储藏室、川普办公室和其他房间。

川普之前曾在1月和6月交出了数百份文件。 但在检察官表示他们从内部消息来源获悉海湖庄园仍有更多文件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上个月授权了搜查,联邦治安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 (Bruce Reinhart) 批准了这项搜查。此前,川普的律师克里斯蒂娜·鲍勃 (Christina Bobb) 曾在6月签署了一份声明,称经过“尽职调查”并未来发现还有任何应该交出的文件。

司法部的法庭文件中包含一张照片,内容是从川普办公室查获的一系列高度机密的文件,这些文件当时被放置在海湖庄园的地毯上。

川普的律师辩驳说:“简而言之,总统记录中可能包含敏感信息从来都不是引起警觉的理由。”

川普批评了这次得到法院授权的搜查。 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联调局在突袭海湖庄园期间,将文件随意扔在地板上(也许想假装成是我干的!),然后开始给文件拍照,供公众浏览,这太可怕了。”

川普再次声称他已经解密了这些文件,尽管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他在2021年1月20日卸任之前这样做了,他的解密权力在那一天到期。

川普任命的法官坎农在她的命令中表示,任命这位特别主事官是为了“在有关偏见和媒体泄密的指控甚嚣尘上的时候,确保有序流程的完好性”。

法官表示,“向公众不当披露敏感信息”使川普“面临无法量化的潜在伤害”。

坎农说,由于川普是前总统,把本应归还给他而不是由政府保留的材料扣押住,会造成“绝无仅有的污名,而未来的起诉如果在任何程度上依据了本应归还的物品,都会导致严重程度绝对会不同的名誉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2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3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4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5 中国国安部再刊文:注意,这也是间谍行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很头疼的就是,最上面那个人换不了”
9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10 警告:中国可能会在今年进行前所未有的压力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5 新年的祝福 野狼巴克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8 再访广岛【54】 良邑
9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10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