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www.creaders.net | 2022-09-10 12:17:53  圆方你怎么看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长期盟友、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于当天早上9点多来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向纽约州检察官自首。

Surrender这个词语用的很精妙,跟圆方一起复习一下初中英语

Surrender

vt.使投降;放弃;交出;听任

vi.投降;屈服;自首

n.投降;放弃;交出;屈服

美国大部分的媒体,特别是民主党控制的媒体基本都用了“Surrender”这个词语作为标题,似乎要渲染一种懂王众叛亲离,败局已定的氛围。

但是班农真的“Sureender”(自首)了么?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首先,班农是谁?

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男,曾任极右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执行主席,曾任美国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现年68岁的班农,因涉嫌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筹款活动中欺诈捐赠者,被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召集的大陪审团提起刑事指控,罪名包括洗钱、共谋、蓄意欺诈等。

一个川普曾经的“亲密战友”,一个了解川普许多内幕消息,在川普交办的“政治任务”中贪污受贿的人。一个后来和川普闹翻的“局内人”“自首”。

这样的宣传一方面打击川普“修墙”这个“政治遗产”,另一方面加大渲染川普团队内部离心离德的氛围,这个政治剧本写的是挺好的。

特别是班农“自首”这个标题,似乎想要表达一种班农要“反戈一击”的感觉。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据中新社纽约9月8日电,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前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8日现身纽约,在法庭上就曼哈顿一个大陪审团对其提起的洗钱、蓄意欺诈等指控表示不认罪。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不认罪,不认罪,不认罪

咱们一说“自首”往往是说“认罪伏法”,而班农的表态这里面哪里看出来他要“认罪伏法”,班农有一点点想要“自首”的意思么?

不过这不重要,只要美国舆论认为班农“自首”了就行,只要美国老百姓认为班农“反水”了就行,只要美国选民觉得懂王“真的有问题”就行

至于事实,重要么?连这么都容易戳穿的事情,美国媒体都要想办法在标题上“作假”,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出来,说不出来的呢?

前两天,圆方写了一个《拜登应该是准备要动手了》里面说:

结合前几天FBI突袭海湖庄园,拜登已经给了懂王一个“惊喜”,不知道特勤局换将之后,还能不能挖出来什么“惊喜”出来。

这样看起来,大概:

拜登应该是准备要动手了。

没想到拜登的耐心,比圆方想的还要差一些,就过了4天,当地时间9月9日,班农在接受记者柯克的采访时称,在他因刑事欺诈指控被传讯的同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川普35名盟友的住宅进行了突袭搜查。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是的,如果说FBI突袭海湖庄园,还能说是因为“事态紧急”,为了避免美国前总统“卖国”,那么这次对川普盟友的大规模搜查,美国人民估计想不到FBI真的变成党争的工具了吧……

事实上,班农的家最近已经被“搜查”好几次了,而他自己也被“威胁”了好多回了。

就在9月1日拜登发表演讲谴责川普和maga的同时,武装警察突袭了班农在华盛顿的家,不过他当时并不在家。

据报道,华盛顿警方接到报警称,有逍遥法外的枪手出现在班农家中。但是警方搜查现场并没有发现枪手,也没有发现有人受伤后就离开了。

《每日邮报》称,这是班农的家第二次遭到此类突袭。今年7月,有人报警称,班农家发生了枪击事件。但当警察赶到时,他们很快确定这是一个恶作剧。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请注意,这两起事件里面都有两个关键词:

“警察搜查”以及“枪击事件”

这相当于什么呢?

一个是告诉你,“枪击事件”随时会在你家里出现。

一个是告诉你,“警察”其实是站在你对手这边的。

如果你是班农,面对这浓浓的威胁意味的“枪击威胁”和“警察威胁”你会作何打算呢?

班农在今天被手铐铐住,压往庭审现场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对于美国每一个保守派来说,这就是一个垂死政权,最后几日的所作所为,他们永远封不了我的口,除非先杀了我,我还没有开始战斗!

这就是班农的“自首”宣言。

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不过,班农一定不是拜登最终的目标,因为:班农“自首”意在“懂王”

民主党媒体用“自首”来描述,是希望带节奏,希望能够打击川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5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3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8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9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10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5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9 真正爱神 赞美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