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突发重大警告:若我被刑事指控,问题就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9-15 17:37:4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突发重大警告:若我被刑事指控,问题就大了

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周四(9月15日)警告说,如果他被刑事起诉,将会有“大问题”,这暗示了街头暴力,这位前总统对此并没有否认。

在接受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采访时,川普谈到了可能的起诉,“我不认为美国人民会容忍它。”

他补充说:“我认为,在这个国家,你可能会遇到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问题。”

在川普发表上述言论的一个多月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他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这是对他处理政府文件的调查的一部分。根据这项调查,100多份被发现的文件被标记为机密。

在FBI搜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的消息传出后,保守派团体和他的支持者再次呼吁在这个国家发动内战。在紧张的气氛中,川普警告说,这个国家“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美国人“不会容忍另一个骗局”,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称,这种言论既助长了他的支持者的愤怒,又使暴力的可能性正常化,却没有明确地敦促暴力。

休伊特在周四的电台采访中提到,川普的言论可能被认为是在纵容暴力。

川普回答说:“这不是煽动。我只是说说我的看法。我不认为这里的人会容忍它。”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人Richard Durbin周四谴责了川普的最新言论,称其“粗心大意”,并补充说,“煽动性言论有其后果。”

政治学家警告称,美国可能会出现类似于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力事件,那次袭击导致7人死亡,140多名警察受伤。

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专门研究美国内战的历史教授Carole Emberton此前在接受《商业内幕》采访时表示:“当政客们激怒所有人,执法部门的反应又有些软弱无力时,我认为就会出现一种非常不稳定的混合体,助长这类团体继续他们的所作所为。”

美国司法部对川普处理政府记录的调查是在其他几项涉及这位前总统的调查的背景下进行的。

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Fani Willis正在对川普及其助手是否试图干预乔治亚州2020年选举结果进行刑事调查。

纽约州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正在对川普集团及其商业行为进行民事调查。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正在调查川普在美国国会袭击案中扮演的角色。

川普在采访中对休伊特表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并相信司法部不会起诉他。他还补充说,对他的起诉并不“禁止”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法律专家告诉《商业内幕》,严格来说,即使川普被指控、定罪并被关进监狱,他也可以竞选总统。美国宪法只要求总统候选人至少35岁,并且是天生的美国公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5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5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6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7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8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9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10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6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7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8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9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10 《暗恋的滋味》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