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联大讲话内容提前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2-09-20 18:48: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总统将于周三(9月21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届时他将强调美国在加强全球粮食安全、补充全球抗击艾滋病和其它流行病基金、解决供应链问题,以及气候危机方面所做的努力。

拜登联大讲话内容提前曝光

 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2021年9月21日)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告诉记者,拜登将在讲话中将着重谈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沙利文说:“他将坚决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不公正战争,并呼吁全世界继续反对我们过去几个月看到的,赤裸裸的侵略。当俄罗斯这样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通过挑战它国领土完整和主权原则,而触及了《联合国宪章》的核心时,拜登总统将强调加强联合国的重要性,并且重申《联合国宪章》的核心原则。”

  在回答美国之音的问题时,沙利文表示,拜登将“实质性地谈论”改革安理会的问题。俄罗斯是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无论他是公开谈论,还是与秘书长和其他人私下沟通,我们今天仍在努力进行之中,”沙利文说。

  上周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虽然世界领导人不会忽视乌克兰问题,但这次联大会议不会被乌克兰问题而主导。

  “我们知道,随着这场可怕的战争在乌克兰肆虐,我们不能忽视世界其它地区。在世界其它地方,还有正在发生着的冲突,”她告诉记者。

  格林菲尔德概述了美国在联大会议上的三个优先事项:解决全球粮食不安全问题;推进全球卫生和全球卫生安全;维护《联合国宪章》并且塑造联合国的未来。

  “我们相信,这是一个保卫联合国,并向世界证明它仍然可以应对世界上最紧迫的全球挑战的时刻,”她说。

  观察人士说,拜登将寻求平衡美国和欧洲盟国支持乌克兰和孤立俄罗斯的利益,以及世界其它地区所面临的众多的问题。

  “美国及其盟国将试图说服非西方国家,虽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非常关注,但西方也关心全球粮食危机,[它]成为全球经济衰退,以及这将对发展中国家产生什么影响,” “国际危机组织”驻联合国主任理查德·高恩(Richard Gowan)对美国之音说。

  高恩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早期阶段,西方外交官要求非洲和亚洲同行支持乌克兰,但没有倾听他们对粮食安全以及与这场战争相关的经济冲击的担忧。

  “现在,美国和欧洲正试图传递这样的信息,即他们同情发展中国家对经济问题的担心,他们将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他说。

  粮食和卫生安全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该地区的食品和化肥出口受到干扰,导致新冠疫情大流行后食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每天晚上约有8.28亿人,饿着肚子上床睡觉。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经济学家罗布·沃斯(Rob Vos)说,世界现在还没有走上到2030年实现联合国零饥饿目标的轨道。

  “我们需要在农业和粮食系统方面投入更多资金,特别是改变粮食系统的状况,使其更具包容性,以便穷人能够从中受益更多。食品价格应该保持在低位,以便穷人能够得到它们。生产应该变得更加有韧性和可持续性,”沃斯告诉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二在大会期间共同主持了一场粮食安全峰会。周三,拜登将主持一场关于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的会议。美国已经拿出了所承诺的60亿美元中的20亿美元,以满足全球所需的180亿美元。

  “正如新冠病毒所提醒我们的那样,全球健康威胁是不分国界的。我们必须应对新冠疫情、猴痘和其它的疫情,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 - 格林菲尔德说。

  安理会改革

  托马斯 - 格林菲尔德大使说,美国将寻求推进改革联合国安理会(UNSC)的努力,包括“围绕扩大安理会成员的明智和可信的建议达成共识”。

  联合国安理会由五个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组成: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和英国,以及联合国大会选出的10个非常任理事国。

  沙利文说,拜登可能会发表比格林菲尔德概述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原则更加具体的公开声明。虽然拜登不会提出将俄罗斯从联合国安理会中清除的问题,但沙利文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乌克兰的行动,“冲击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核心,因此这值得所有成员国集体向莫斯科施加压力,要求俄罗斯改变路线。

  国际危机组织的高恩说,虽然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是这个世界机构长达数十年的反复谈论的议题,但美国是最近才表示希望致力于此。

  “我不认为拜登政府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计划,希望对联合国宪章进行什么样的改革,”高恩说。“但自从俄罗斯二月份入侵乌克兰以来,纽约的许多外交官一直在问,联合国这个组织是否还适应其目的,美国是在回应这种普遍的感觉,即在乌克兰的这场冲突发生之后,确实需要对联合国进行一些改革。”

  高恩补充说,通过表明对改革持开放态度,拜登政府可以通过强调这两个国家不愿意对安理会进行改革,来逼迫中国和俄罗斯同意改革;因为中俄可以在安理会上否决有关全球安全的重要决定。

  托马斯 - 格林菲尔德大使指出,除非在“罕见和特殊”的情况下,美国一直并将继续避免行使否决权。 “自2009年以来,俄罗斯已经投了26次否决票,其中12次与中国共同否决;而美国自2009年以来,只使用了四次否决权,”她说。

  她说,拜登将在大会高级别会议期间,与其他领导人磋商,就扩大安理会达成共识。

  观察人士说,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前景十分黯淡。争论的一个关键点是,是否应该设立新的常任理事国席位,以及它们是否应该拥有否决权。目前正在讨论,设立无否决权常任理事国类别的提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