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叶伦严厉警告:半导体依赖台湾 威胁美国国安

www.creaders.net | 2022-09-23 16:07:5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叶伦严厉警告:半导体依赖台湾 威胁美国国安

叶伦(美联社)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22日(当地时间)出席《大西洋月刊》年度活动“The Atlantic Festival 2022”时表示:“台湾是世界上最先进半导体的唯一来源地。我认为这是一种弹性风险,也是(美国)国家安全风险。”

叶伦在活动上就能源安全、粮食安全、数位科技、公共卫生等四大主题演讲。叶伦谈到数位科技时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至关重要的半导体供应链相当脆弱,导致严重的供应中断。芯片一直供不应求,据估计,仅2021年,这种短缺就导致美国损失了2400亿美元的产出,美国的汽车产量不得不因此削减数百万辆。

叶伦说:“半导体行业的特点是极度集中的风险。截至2021年,世界上几乎所有最先进的半导体都是由东亚经济体台湾所制造。我认为这是一种弹性风险,也是一种国家安全风险。”

叶伦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需要安全可靠的半导体供应链。美国最近通过的“芯片法案”(CHIPS Act) 将在美国建立和扩大先进半导体的生产,建立充足和稳定的成熟半导体供应。该法将降低美国半导体供应链中“关键故障点”的风险。

这是美国官员今年第二次将台湾半导体产业和美国国家安全联繫起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今年7月时就曾发出警告,称美国严重依赖海外芯片制造商,90%的先进芯片从台湾购买,这造成了国家安全风险。

叶伦也补充,美国在稀土、太阳能电池板及锂电池等方面太依赖中国。相关产业可以在美国境内开采、加工,并与其他盟国合作。但自给自足、事事亲力亲为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美国希望在全球同时拥有多个供应来源。正如美国今年稍早遇到“奶粉荒”,在国内产能受到严重衝击时,美国会与值得信任的伙伴合作。美国打算在加强全球经济联繫的同时,也减轻供应链的脆弱性。

此外,叶伦在活动上被问及通膨问题时表示,她相信明年美国的高通膨率肯定会下降。但她也强调,通膨率2%是目标,但存在著也许明年达不到的风险;叶伦也不同意美国失业率需要升高至超过5%,才能见到通膨放缓的观点。她认为美国能在对抗通膨的同时,维持健康就业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