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Meta支出吓到投资人 扎克伯格呼吁要有耐性”

www.creaders.net | 2022-10-27 00:02:06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ta支出吓到投资人 扎克伯格呼吁要有耐性”

Meta的执行长扎克伯格要求投资人,对该公司在广告业务萎缩之际砸大钱于未经证实的赌注,保持耐性。

在Meta公布本季营收预测不如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之后,扎克伯格努力合理化与元宇宙和人工智慧相关的不断膨胀的支出。

Meta股价在盘后交易下跌约20%,显示投资人并不买帐,尽管扎克伯格说,他相信Meta押注短影音、商业简讯和元宇宙等领域,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只是还无法确定报酬有多大。

Meta上市的最初几年,营收和净利都能双双稳步成长。该公司俐落地转向行动业务,按步就班地顺应智慧手机普及的潮流,扩大行动装置的广告营收。但在2021年第4季,营收成长20%却转化成营业利润下滑1%,此一趋势后来恶化,直至上季营收减少4%,转化为净利大减46%。

支出持续膨胀,比去年增加19%。这是因为该公司对未来生存押注。扎克伯格曾表示,愿意每年花100亿美元打造元宇宙,投资能该人们进入那里的VR头戴式装置。

股东质疑此一支出,Altimeter Capital的Brad Gerstner建议Meta,将年支出削减到50亿美元,员工人数砍掉20%。

扎克伯格没理由听他的。扎克伯格拥有超级投票权,敌意收购不可能发生。据传董事会全是效忠扎克伯格的人马,质疑者会被劝退,而协助将脸书转变为广告销售巨擘的二号人物桑德柏格已在今年稍早退休。

10年前,当脸书正准备上市,扎克伯格写了一封信向投资人解释他的愿景。他当时就警告过,脸书的目的不在赚钱,而是来改变世界,赚钱是实现这个目的的一种手段。

脸书仍然能赚很多钱,它的营业利益率保持在20%的健康水准,上季净利是44亿美元,业务产生的净现金是96亿美元,这些数字不如一年前,但足以为扎克伯格的下一个10年愿景提供资金。

他说:“我认为每个问题会在不同时期逐一解决。我很感激大家保持耐性,我认为那些有耐性并与我们一起投资的人,最终会得到回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10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