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五角大楼:不排除动用核武 中共是头号安全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2-10-27 19:54: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S. troops in Fort Bragg, N.C., prepared to deploy to Eastern Europe in early February in response to the crisis in Ukraine.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八个月,加上中共日益增加其核力量、太空力量和网络力量,世界局势日趋紧张。周四,美国五角大楼发布最新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文件,明确指出俄罗斯虽然是迫切的威胁,但中共才是美国的长期安全挑战。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亦曾发布过针对国家安全的战略文件。该份文件是美国自冷战结束以来,首次将防御重点重新聚焦在中共和俄罗斯这两个所谓“修正主义”大国上。拜登政府今次发布的国防战略文件,亦建立在此基础上,将中共描述为“同步调挑战者”,意思是中共军力的发展步调将成为美国的军力发展步调的衡量标准,中共军事现代化的进程以及范围,是美国需要远超的一把标尺,即美国要始终保持对中共的军事优势。另外,美国亦将俄罗斯描述为一股正在衰落的力量,但仍然是"迫切威胁”。

今次发布的战略文件与民主党前总统奥巴马在任内发布的最后一份国防战略文件,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奥巴马在2010 年首次与当时的副总统拜登共同发布的国防战略文件,内容旨在大幅削弱美国的核武器库,并将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防止核材料落入恐怖组织的手中。 当时,中共和俄罗斯被认为是遏制朝鲜核武库扩张,以及是劝阻伊朗制造核武器的全面合作伙伴。

今次,美国国防部虽然仍然有提到来自伊朗、朝鲜以及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威胁,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新挑战。但内容主要集中针对中共和俄罗斯所带来的威胁和挑战。“即使恐怖主义威胁仍然存在,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现在对美国国内的安全和安保构成更危险的挑战,”该文件写到。

文件提到,俄罗斯拥有至少 2,000 枚战术核武器,而且俄罗斯不受限制核武的武器条约约束。俄罗斯有可能会利用这些核力量,试图避免在乌克兰战场上失利。

俄罗斯核武威胁在过去几周变得更加明显,普京曾威胁使用战术核武器,同时亦有迹象表明普京的指挥官可能正在为乌克兰战争的急剧升级做准备。 虽然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的核态势暂时没有改变,他们认为俄罗斯仍未做出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决定,但他们同时表示,会“密切关注”俄罗斯的核态势变化。

五角大楼:不排除动用核武 中共是头号安全威胁

国防战略中明确写到“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最近俄罗斯无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就证明了这一点。”该文件表示,“国防部将专注于阻止俄罗斯对美国、北约成员国和其他盟国的攻击,加强我们对条约的铁定承诺。 ”

为应对俄罗斯在欧洲的威胁,五角大楼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加强其在欧洲的威慑力。美国现在在欧洲大陆的军队人数超过 10 万,比 2 月乌克兰战争爆发前增加了 2 万多人。与此同时,拜登在 6 月宣布,美国将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军事基地。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北约东部地方这样做。此外,五角大楼还将在美国还计划在罗马尼亚维持一个5000人的额外轮换旅,增加在波罗的海国家的轮换部队部署。另外又向英国部署了两个 F-35 飞机中队,在德国和意大利增派防空部队,并寻求增加驻扎在西班牙的驱逐舰。

战略文件称,俄罗斯虽然是美国的直接安全挑战,但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安全挑战。

战略文件提到,中共希望在未来十年内拥有至少1000枚可运载的核弹头,并称中共可以将这些核弹头用于“胁迫性目的,包括对美国的盟国和伙伴进行军事挑衅”。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五角大楼说,“中共国是目前唯一既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而且越来越有实力这样做的竞争者。与中共国不同,俄罗斯无法系统性地长期挑战美国。但是俄罗斯的侵略确实对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构成紧迫而严重的威胁。”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三任期領導班底,讓外界判斷中國與西方的互動將有所改變。(美聯社)

为对抗中共的安全挑战,文件提出美国需要增加在先进科技的研究和发展,包括超音速、网络、人工智能和定向能量等,同时国防部也需改变其策略,以吸引技术人员加入。

五角大楼还公佈了核态势审议报告,强调核风险不断加大,特别在中俄关係不断发展的情况下。这份报告说,美国致力于将其核武部队现代化,同时审视不再对核武器的使用施加限制。

不过这个倡导却激怒了许多军备控制倡导者,他们认为拜登放弃了在总统竞选期间,关于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第一个使用核武器的宣言。

“这是一个混乱的信息,”华盛顿军备控制协会执行董事 Daryl G. Kimball 说。他补充说,“我们应该淡化核武器作用”。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私人团体忧思科学家联盟也对这份报告提出批评。该组织华盛顿高级官员斯蒂芬·杨说:“这会使世界处于核风险增加的道路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