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亚利桑那州长选举得票率差距太小 或重新计票

www.creaders.net | 2022-11-15 16:49: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亚利桑那州州长选举选票的清点时间的延续,民主党候选人凯蒂‧霍布斯(Katie Hobbs)的领先优势在周一(11月14日)进一步缩小,亚利桑那州州长竞选可能会重新计票。

亚利桑那州长选举得票率差距太小 或重新计票

 (左)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凯蒂‧霍布斯和(右)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卡莉‧莱克

  周日,民主党州务卿霍布斯以大约26,000票的优势领先共和党人卡莉‧莱克(Kari Lake)。周一公布的最新结果则显示,霍布斯的领先优势收窄至19,382票。

  霍布斯宣布获胜,许多媒体也都预测她赢得这场选赛。

  霍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民主值得等待。谢谢你,亚利桑那州。成为你们的下一任州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但川普背书的前电视主播莱克并没有认输。

  “亚利桑那人民一看到就知道这是胡扯”,莱克在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两人的得票率差距很小,霍布斯的得票率为50.4%,而莱克的得票率为49.6%。

  根据州法律,当差额小于或等于0.5%时,将触发重新计票。

  该法律在5月份从0.1%改为0.5%。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米歇尔‧乌真蒂-丽塔(Michelle Ugenti-Rita)是发起这项改革的共和党人,她表示这将“提高选民对选举结果的信心”。

  根据拒绝回避监督选举的霍布斯办公室一份非正式统计,亚利桑那州仍有超过28,000张选票需要清点。

  在过去的几批选票中,莱克的得票数一直在增加,这些选票来自多个县,包括马里科帕县。

  星期六,莱克比霍布斯多获得3,614张选票。周日,莱克的选票净增近9,000张。周一,她比霍布斯多获得6,629张选票。

  在剩余的选票中,约有16,000张在该州最大的马里科帕县,8,209张在皮纳尔县,7,427张在皮马县,6,767张在阿帕奇县,4,326张在科奇斯县,2,343张在纳瓦霍县,1,571张在科科尼诺县,750张在亚瓦派县,670张在尤马县,以及55张在吉拉县。

  莱克曾经是一位电视主播,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KSAZ-TV工作22年后,于2021年3月卸任,并于当年6月1日宣布竞选亚利桑那州州长。2021年9月莱克获得川普的支持,并在共和党的初选中获胜。

  莱克强调了她的“常识性保守主义”,将竞选活动的重点放在边境安全、无家可归、禁止在亚利桑那州的教室里批评种族理论、支持学校选择权以及反对堕胎等问题。

  霍布斯曾是一名社会工作者,后来在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和州参议院任职,她于2018年当选为州务卿。她在竞选期间强调支持保护堕胎权,并计划与执法部门和边境社区合作,加强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的边境安全。

  莱克曾严厉批评霍布斯拒绝参加州长竞选辩论会。霍布斯说,与莱克辩论将导致为(2020选举结果被盗)阴谋论提供平台。

  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在州和联邦层面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差。

  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现任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击败了共和党挑战者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民主党人阿德里安‧方特斯(Adrian Fontes)在接替霍布斯担任的州务卿竞选中,击败了共和党人马克‧芬臣(Mark Finchem)。

  共和党人金伯利‧李(Kimberly Lee)则在州财长竞选中击败了民主党人马丁‧克萨达(Martin Quezada)。

  余下的几场选赛可能需要重新计票。

  根据最新报道,在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的竞选中,民主党人克里斯‧梅斯(Kris Mayes)仅以0.2%的优势领先共和党人亚伯拉罕‧哈马德(Abraham Hamadeh),共和党人汤姆‧霍恩(Tom Horne)在公共教育总监的竞选中仅以0.2%的优势领先民主党人凯西‧霍夫曼(Kathy Hoffma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