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巡弋南海 解放军紧盯

www.creaders.net | 2023-01-14 11:53:2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巡弋南海 解放军紧盯

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首舰“尼米兹号(CVN-68)”于12日巡弋南海。   图:翻摄US Navy

美国与中国关係紧张,日前美军刚宣布于冲绳建立海军陆战队“滨海作战团”(MLR),应对中国挑衅,美国海军第七舰队(U.S. 7th Fleet) 昨( 13 )日宣布,航母打击群 12 日已经在南海执行任务。

据《CNN》引述五角大楼官员消息,由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和 1 艘飞弹巡洋舰、3 艘飞弹驱逐舰所组成的打击群,已于 12 日开始在南海巡弋。这也是“尼米兹”号(USS Nimitz,CVN-68)航母在 2022 至 2023 年的部署行动中,首度进入南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声明指出,航母打击群将在南海执行海上打击训练,飞行任务和反潜活动等例行任务。第 11 号航母打击群(CSG 11)指挥官史威尼(Christopher Sweeney)指出,尼米兹航母打击群能从太空到海底,跨越每个轴线和每个领域,发动致命和非致命的整体效用。

《CNN》称,中国正在快速现代化并扩大其自身的军事和核能力,此次部署正值美军加强在印太地区存在以遏制中国之际。

报道提到,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目前有 2 艘中国军舰跟在尼米兹号后面,而事实上中共海军经常尾随在南海活动的美军军舰,并在其离开后宣称是“把美舰赶走”。

去年 11 月,中国宣称美军钱斯勒斯维尔号巡洋舰“未经许可”进入南海,解放军已将美舰驱离,指责美国才是“真正的安全风险制造者”。但美国立即反呛中国说谎,同时也批评中共扭曲美国在南海的合法行动。

3 周前,1 架中方歼-11 在南海上空,近距离拦截了美国 RC-135“铆接”(Rivet Joint)电子侦察机,迫使对方从下方飞离。美国印太司令部强调这是“危险举动”,但解放军随即反驳说,是美方军机突然改变飞行高度,危险逼近。这次遭遇也凸显了中美双方在南海的紧张关係。

美国与日本在周三举行美日“2+2 会谈”,会中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宣布,“我们和日本有共同的愿景,要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还有目前所做的一切”,将在 2025 年重组驻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并建立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MLR)。

美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巡弋南海 解放军紧盯

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首舰“尼米兹号(CVN-68)”已于12日进入南海。   图:翻摄US Nav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