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被她摆了一道

www.creaders.net | 2023-02-26 23:24:40  京酿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新京报评论文章:为了2024年总统大选,党内外“强敌环伺”的川普,恐怕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毒”下去了。

川普被她摆了一道

自发生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之后,美国俄亥俄州事发地,就成了其国内各路政客的政治秀场。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大张旗鼓地“视察”了受到“毒火车”事故影响的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并为当地居民送上14000瓶川普牌的瓶装水,抢先秀了一场。

三天之后,川普的侄女玛丽·川普却公开指责自己的叔叔给深受事故困扰的民众带去的是“毒水”,“他分发了有毒的水。一瓶水如果已经出厂十年之久,而包装瓶是塑料,这恐怕不会是你想要喝的水”。

“十年之久”的说法,源于有人说这些川普牌瓶装水,来自一条13年前就已经停产的生产线。这些川普牌瓶装水是否有毒尚不得而知,但“秀场”突遭亲侄女一番指责,对于川普谋划的2024年“复出”之路,多少是有些“毒性”的。而这无疑也是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所“喜闻乐见”的。

Image

日期不是问题,党争才是问题

实际上,川普品牌的冰水是否过期,其生产线是否早已停产,一查便知,是一个极为简单的问题,并不复杂,说不定问一下ChatGPT都能找到答案。

换言之,瓶装水的日期并不是问题。即便是真的过期了,依川普的性格,估计会开除一批人,然后再送上没过期的冰水,这也不是问题。

问题是党争。川普这个时间节点去东巴勒斯坦城,显然不是专门去给当地居民送冰水,而是去给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上眼药。

但拜登也显然是要借此与共和党人针锋相对——眼看着川普抢先高调秀了一场,拜登却仍然在2月24日对媒体表示,他目前并无访问事故现场的计划,完全无视“毒火车”事发后共和党人对他“不作为”的谴责。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有11节脱轨,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0日报道,事故发生后,当地已挖出大量被污染的土壤和水。当天,“毒火车”事件涉事公司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表示,事故现场已挖掘出约6.8吨受污染的土壤和约416万升被污染的水。

此事尽管沸沸扬扬,在拜登政府的议程上却并非优先事项。所以,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10天之后才发声,但一开口就说是川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时代的铁路安全法规,应对这场悲剧负有责任;他20天后才抵达事故现场,而且是穿着正装皮鞋,因此被共和党人和媒体一通嘲讽。

正因如此,川普才抢先在民众以及舆论的不满情绪中踏足而来,所谓送川普牌冰水只不过是一场“政治秀”。放大“毒火车”事件,让民众借此看到拜登政府的不作为,才是川普如此大张旗鼓的目的。

Image

当地时间2月4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拍摄的脱轨起火的列车。图/新华社

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选举

相比“毒火车”事故,2024年的总统大选,才是美国各路政客的重要事项。比如,现任总统拜登是否竞选连任,就广受关注,最近也是各种相关消息。而这也是包括川普在内的共和党人,要抓住“毒火车”事件大做文章的原因所在。

非洲之行中,美国第一夫人吉尔2月24日在内罗毕接受采访,传达出了拜登将竞选连任的明确意向,“他说他还能干。他还没有把自己启动的事情做完。这才是重要的”。

但是,最新一项民调显示,仅22%的受访者赞成拜登继续参选总统,低于去年11月的29%。民主党人中,也仅有37%的人赞成,远低于去年11月的52%。

上任以来,拜登老态龙钟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飞机舷梯上数次摔倒,演讲口误、结巴、忘词,状况不停。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高龄无疑是拜登竞选连任的“拦路虎”。

而作为现任总统,拜登是可以有各种机会给其所在政党加分的,但如若是负面形象,其减分效果也很明显。比如,“毒火车”事件,正在被共和党大加利用,以至于川普都有机会抢先亲临现场,造势打击民主党选情。

此次玛丽·川普指责其叔叔川普送给灾区的是“毒水”,对于民主党来说,倒是一个意外所得。这位侄女跟川普是死对头,三年前就曾起诉过川普,还对媒体公开说川普“可耻、残暴、卖国”,离开白宫后应该进监狱。

在此意义上讲,不管这些川普牌瓶装水是否过期都是“毒水”,因为,在民主党人眼里,川普就“有毒”。党争政治从来如此,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2024年总统大选之路刚刚开始,一切戏码都是剑指权力巅峰。

新闻说,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37岁的亿万富豪维韦克·拉马斯瓦米正式提交了竞选文件,宣布以共和党人身份参加 2024年总统大选。川普“复出”,再添对手。如此看来,党内外“强敌环伺”的川普,恐怕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毒”下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