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会听证COVID起源 指向武汉实验室泄漏

www.creaders.net | 2023-03-08 22:58: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会听证COVID起源 指向武汉实验室泄漏

美国国会众议院冠状病毒大流行问题特设小组委员会周三(3月8日)举行了“调查COVID-19起源”听证会,以收集有关该病毒起源的相关事实,该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夺走了近700万人的生命。

在听证会上,几位证人指出,科学、事实和证据都指向武汉的一次实验室泄漏。

特别小组委员会主席布拉德·温斯特鲁普(Brad Wenstrup)在听证会开始时强调,了解病毒的来源对于帮助预测和预防未来的大流行病、保护卫生和国家安全以及为美国的未来做好准备至关重要。他承诺,特设小组委员会将彻底、负责任和诚实地调查COVID-19的来源。

听证会上展示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COVID-19可能源自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

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作证说,科学表明COVID-19的感染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的结果。他的结论是基于病毒本身的生物学特性和2019年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不寻常行动,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WIV)的功能增益研究。

他表示,美国纳税人的钱被不当地用来资助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功能增益性(gain-of-function)研究,并可能帮助开发了COVID,而且前美国总统首席医学顾问托尼·福西(Tony Fauci)还故意压制了所有有关实验室泄漏理论的辩论。

COVID最早传出时间是2019年9月 三个不寻常现象

雷德菲尔德说,大流行不是2020年1月从海鲜市场开始的,实际上在2019年9月。

他告知国会,现已解密的简报表明,2019年9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了三件事。1. 他们删除了这些(病毒)序列,这是非常不正常的,研究人员不会这么做。2. 他们改变了实验室的指挥和控制,从民间转给了军方管控,这极不寻常。3. 他们找人重新做了通风系统,这是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在实验室发生了重大事件。

美国会听证COVID起源 指向武汉实验室泄漏

前《纽约时报》的科学健康版编辑,以及《科学》和《自然》的前编辑尼古拉斯·韦德(Nicholas Wade)证实了福西和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如何使用未经核实的数据来否定实验室泄漏理论,而支持自然传播。

建议审视所有出错环节 聚焦个人反为中共提供谈资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前国务院官员杰米·梅茨尔(Jamie Metzl)证实了中共政府是如何销毁样本、隐藏记录、监禁中国记者、阻止中国科学家在未经政府事先批准的情况下谈论或发表跟大流行病起源的消息并积极传播错误信息,以及阻止基于证据的调查。

梅茨尔随后在推特发文说,正如他告诉委员会的,美国必须审视所有出现的问题,包括自己。如果把病毒起源问题主要放在福西身上,实际上就是不合时宜地为中共提供宣传美国政变的素材。

主流媒体淡化甚至否认了COVID-19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的科学理论。

美国会听证COVID起源 指向武汉实验室泄漏

韦德表示,科学家们之所以跟病毒自然起源论阵营保持一致,因为他们依赖政府拨款,而媒体在报道此事上没有尽到责任。

实验室泄漏说不是阴谋论

所有证人都同意,COVID-19源自实验室的可能性并不是阴谋论。

特设小组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认为有必要调查病毒的来源,以便更好地准备应对未来的大流行病。但他们对前拜登政府官员是否参与掩盖病毒的来源存在强烈分歧。

民主党人侧重于批评共和党对实验室泄漏可能性的固执,以及诋毁共和党邀请的证人的种族立场。

最后发言时,共和党的小组主席布拉德·温斯特鲁普(Brad Wenstrup)和排名第一的民主党众议员劳尔·鲁伊斯(Raul Ruiz)都承认,对COVID-19的起因问题的答案仍然不明确。

众议院周五将对一项要求情报部门解密所有与COVID-19病毒起源有关的信息的措施进行表决。该措施已经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预计将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