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危机从SVB烧到瑞信 Fed传声筒:估下周不升息

www.creaders.net | 2023-03-15 19:07: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机从SVB烧到瑞信 Fed传声筒:估下周不升息

随著美国两家地区银行在上周倒闭、银行业危机本周又从美国蔓延至欧洲的瑞信集团,素有“联准会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首席经济特派员蒂米罗斯(Nick Timiraos)撰文报道,愈来愈多投资人预期联准会(Fed)的升息周期可能结束,预料下周暂停升息。

根据芝商所集团彙编的数据,利率期货市场投资人15日预期Fed在3月21、22日会议上不升息的机率接近50%,高于14日的30%。这会使联邦资金利率维持在4.5%至4.75%。

另据路透报道,金融市场现在认为最快5月或6月降息,预期年底时Fed的政策利率比现在低整整一个百分点,也就是预期降息4码,预料年底的利率区间会回到3.5%至3.75%。不过分析师警告说,交易人士的押注和Fed的实际决策往往不一致,勿将市场观点视为福音。

Fed官员们过去12个月内的八次决策会议上每次都升息,是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连续升息,以打击40年来最严重通膨。但近期银行崩溃并引发动盪,为Fed在下次权衡抗通膨行动时额外增添複杂因素。Fed主席鲍威尔和同事现在发现,他们必须立即应付银行体系动盪的情势。

投资人普遍认同,在美国银行业暴跌以及瑞信股价周三大跌后,经济不景气的疑虑正压低利率预期,并促使投资人抛售高风险资产,转向较安全的资产。

前波士顿联准银行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15日推文说:“金融危机造成需求被毁坏。银行减少可提供的信贷。消费者暂缓大手笔购物,企业延后支出。”“利率应该按兵不动,直到可评估需求破坏的程度。”

不过,一些预测人士认为,Fed下周仍将升息1码。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裴洛里表示:“现在暂停会发出Fed对于抗通膨决心认真态度的错误讯号。”他说,这也可能加剧人们认为Fed会因为担心金融稳定性,而对升息迟疑、但会很快降息的疑虑,这也是经济学家所称的“金融至上”(financial dominance)。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分析师艾许沃斯表示:“Fed在下周会议上将做出一个非常困难的政策决定。在硅谷银行崩溃后,Fed是否应该维持利率不变以支撑市场信心,或者在核心通膨被证明具有黏著性的情况下,是否应该继续升息?”目前该机构仍倾向Fed将升息1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