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www.creaders.net | 2023-04-01 11:42:51  锅盖后面藏尤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近期美国媒体高调公开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F-35总生产线,沃斯堡工厂目前拥有一条长达1.6千米的脉动式生产线,采用流水线组装生产模式,是全球规模最大、产能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隐身战机总装生产线,在该厂内F-35A/B/C三型战机正以每两天下线一架的速度高速生产。

除了沃斯堡生产线外,F-35还在意大利的卡梅里和日本三菱小牧南工厂建设有另外两条总生产线。洛马公司表示,目前F-35还未达到极限产能,在2023年该公司计划实现年产170架以上F-35战斗机的产能,如果这款战机再次赢得海外订单,他们考虑再为F-35开启一条新的生产线。

尽管性能备受争议,但毋庸置疑F-35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隐身战机项目,其项目参与国数量达到了17国(下图为去年11月的F-35生产情况,项目参与国中并没有包含德国),且随着俄乌战争使欧洲各国国防开支进一步增加,捷克、西班牙等国加入该项目的可能性也很大。

在2022年,洛马公司宣布共有141架F-35交付给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用户,而洛马公司此前的交付计划是148架。尽管未能完全履行F-35的交付任务,但截至2022年底F-35全球机队的总数也达到了894架之多。在今年1月6日,F-35联合项目办公室(JPO)和洛马公司达成了生产和交付数量多达398架F-35战斗机的合同,其总价值高达300亿美元。这近400架F-35战斗机将分为3个批次(15-17批次)生产,其中第15批次计划生产145架,第16批次为127架,第17批次将生产126架。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上述398架F-35除了交付美军外,洛马公司还将承担为澳大利亚,丹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和英国生产还未交付完毕的F-35的任务。此外在这笔300亿美元的生产任务中,洛马公司还将为波兰、芬兰和比利时三国生产首批F-35A战斗机,因此该公司的生产任务依然紧张繁重,洛马公司计划在今年4月实现第1000架F-35的下线任务,达到F-35项目新阶段的里程碑,而更早前的去年9月1日,雷神公司旗下的普惠集团已经率先完成了第1000架F-35发动机的生产工作。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洛马公司表示,即将生产的第15批次F-35的单机成本将小规模增加,由14批次的6560万美元上涨到7020万美元,而16批次F-35成本将下降到6930万美元,最后17批次成本则会再次上升到6990万美元。第15批次F-35价格上涨的原因为这一批F-35为F-35 Block3“技术更新-3”(TR-3)批次,F-35 TR-3将增加计算能力更强大的新型集成核心处理器,全景驾驶舱显示器和增强型存储单元。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从第17批次F-35起洛马计划将其升级为Block4型号,该型号在原有F-35A Block3具备的空中作战能力、压制和破坏敌方防空系统能力、近距空中支援能力和对重要目标的战略打击能力基础上再扩展第5个作战能力——海上打击能力,并强化了电子战能力、传感器融合、计算能力,此外F-35 Block4还将换装采用了氮化镓模块的AN/APG-85有源相控阵雷达。在空战能力方面,F-35有望在第15批次起率先升级被称为“搭档”(Sidekick)的新型武器挂载方案,使内置弹舱中携带的AIM-120远程空空导弹将由原先的4枚增至6枚,洛马公司预计首先在F-35A/C型上小规模装备试点,当然这种内置弹舱的升级无法使用在F-35B上,不过洛马公司也表示第17批次F-35将全面推广此项升级。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而在未来F-35动力系统升级方面,在不久前的三月中旬,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华盛顿举行的“McAleese and Associates”会议上表示,由于美国空军无法独自承担为F-35机队换装新型自适应循环发动机(AETP)的风险和资金,因此美国空军考虑为F-35 Block 4后续批次换装改进版F135发动机,而不是更为先进的AETP发动机。肯德尔说道:“如果我们有机会重新考虑,我想这将是正确的选择,以当下情况,目前唯一需要AETP新技术的是空军,但空军却难以独自承担。”但AETP项目开发的一些技术应用到下一代自适应发动机项目中,用于NGAD第六代战机。

平均两天生产一架,F-35生产进入爆炸模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