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人亲述:终于踏上回国路,但还是无法登机…

www.creaders.net | 2023-04-05 11:24:3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回国转机时间长,核酸检测过期无法登机。(受访者提供)

中国十年签证开放以来,很多在美华人都踏上疫情以来首次回国路,由于直飞航班有限,机票价格昂贵,不少华人就选择耗时较长、价格稍低的转机航班,但在长时间旅途过程中,48小时核酸检测过期,导致转机时无法顺利登上回国航班。

王先生日前从洛杉矶飞往厦门,中途在菲律宾马尼拉转机。 3月20日早上9时,他在洛杉矶做加急核酸检测,中午11时左右拿到报告,但在马尼拉隔夜转机登机前,却被告知检测报告已失效。

王先生在马尼拉转机飞往中国的航班,是菲律宾时间3月23日早上7时20分,也就是美西时间3月22日下午16时20分,按照飞往中国航段起飞前48小时内计算,王先生的核酸报告必须是美西时间3月20日下午16时20分以后采集或出报告才有效,可他的报告是在当天上午做的,因此已经失效。王先生在马尼拉被拒登机,无奈只能重新在机场做加急检测,但因为时间紧张,错过起飞航班,他不得不在拿到新报告后,再次花钱购买其他飞往中国的航班。

类似王先生的遭遇并不少见,张女士3月20日在洛杉矶乘坐飞往中国的转机航班,中途在台北转机至香港,准备再经由陆地口岸进入深圳。张女士3月19日下午4时30分在洛杉矶采集核酸报告,但在香港进入内地前被告知时间已失效,因为3月22日香港时间下午4时,是美西时间3月22日凌晨1时,按照48小时核酸检测规定,张女士必须在3月20日凌晨1时后采集的报告才符合要求。

华人回国转机耗时长,同时又牵涉多个国家、地区的时差,计算48小时的核酸检测时间比较复杂。除了因检测过期无法登机外,也有华人收到的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同样被拒登机。

曾同学3月25日从亚特兰大飞到洛杉矶,当晚转飞首尔,再转机飞往沈阳。他在亚特兰大起飞前一天,去当地CVS做核酸检测,但一直等到洛杉矶飞往首尔前一个小时才收到检测结果。曾同学收到的检测结果通知是一封邮件,里面写着姓名、生日及检测结果,但并没有生成一个文档。她在首尔转机飞往沈阳时,机场地勤检查相关报告,指出这封邮件通知没法判断核酸检测方式,因此无法判断是否符合航司要求,拒绝其登机。

对于这些情况,洛杉矶机票业者顾彬彬建议,如果华人乘坐转机航班,一定要计算清楚最后飞往中国航班的起飞时间,以及转机地方的时差,往前推算48小时内的美国时间,再决定什么时候做核酸检测。

同时,顾彬彬也指出,无论选择哪家检测机构,都需要确认是否有正式报告、到底多长时间出报告、检测类型是否是RT-PCR检测方式。他还建议华人打印两份纸质版报告,因为部分航司会收回一份,另一份是抵达中国后预防被抽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