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斩草除根!要全面封禁TikTok 美首个州今明投票

www.creaders.net | 2023-04-13 15:43: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斩草除根!要全面封禁TikTok 美首个州今明投票

北美有可能将出现第一个州完全禁止TikTok运营。周四,美国

蒙大拿州(Montana)立法者预计将就一项禁止TikTok的法案迈出一大步,此举势必面临法律挑战,但也将成为许多国家立法者所设想的无TikTok的试验场。

蒙大拿州的提案得到了该州共和党控制的立法机构的支持,相比较近一半的州和美国联邦政府,仅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的禁令而言,该州的法案更加严格。

众议院定于周四对该立法进行第二次听证投票。如果该法案获得批准,众议院可能会在周五进行最终投票,之后该法案将被转交给共和党人Greg Gianforte。他已经在蒙大拿州的政府设备上禁止了TikTok。参议院在3月份以30比20通过了该法案。

由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拥有的TikTok一直受到严格审查,人们担心它可能将用户数据交给中国政府,或在软件内推送亲北京的宣传和错误信息。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的领导人和两党的许多立法者都提出了这些担忧,但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来证明这种情况已经发生。

支持禁令的人指出,中国有两项法律迫使该国的公司与政府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他们还指出了其他令人不安的事件,例如字节跳动在12月披露,该公司解雇了四名员工,他们试图揭开有关该公司的泄露报告的来源时,访问了两名记者的IP地址和其他数据。

国会正在考虑立法,不叫停TikTok,但让商务部有能力限制科技平台的外国威胁。该法案得到了白宫的支持,但它受到了隐私倡导者和右翼评论员以及其他一些人的反击,他们认为该法案的规定过于宽泛。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Austin Knudsen敦促州立法者通过该法案,因为他不确定国会是否会就联邦禁令迅速采取行动。

共和党人Knudsen在3月对众议院委员会说:”我认为蒙大拿州有机会成为一个领导者。”

他说:"我不是一个禁止私营企业的人,但我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情况。"

蒙大拿州的法案将禁止在该州下载TikTok,但任何惩罚措施都不适用于用户。根据该法案,任何违反法律的"实体”——应用商店或TikTok,都将为每次违法行为承担10,000美元的赔偿。每次用户访问TikTok或"被提供访问社交媒体平台或下载该应用程序的能力"时,就会发生违规。违规行为每持续一天,就会被追加1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该法案的先前版本,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将对任何违规行为负责。AT&T公司的一名说客在2月份的法案听证会上说,将这一规定付诸实施 "不可行"。

反对者认为,该法案相当于政府的过度扩张,居民可以通过使用虚拟专用网络轻松规避拟议的禁令。虚拟专用网络对互联网流量进行加密,使第三方更难追踪在线活动、窃取数据和确定一个人的位置。

在3月份的法案听证会上,科技贸易团体TechNet的一名代表说,应用程序商店也"没有能力在各州的基础上对应用程序进行地理围栏",如苹果和谷歌,不可能阻止TikTok在蒙大拿州被下载。

一些反对者还认为,该州并没有打算禁止其他从用户那里,收集类似类型数据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蒙大拿州公民自由联盟的Keegan Medrano说:"我们也认为这是公然行使审查制度,是对蒙大拿州人言论自由权利的严重侵犯。“

TikTok一直在猛烈反击该法案。这家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的公司鼓励该州的用户公开反对该法案,并雇用游说者这样做。它还购买了广告牌,在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并建立了一个反对蒙大拿州立法的网站。在当地报纸上刊登的一些广告强调了当地企业如何利用该应用程序来推动销售。

白熊软皮鞋的老板Shauna White Bear在3月20日的听证会上说,该法案将"表明蒙大拿州不支持我们自己州的企业家”。她指出,她的企业在TikTok上收到的参与度比在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上要高得多。

TikTok继续与政府就与该应用程序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谈判。在与中国的地缘政治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拜登政府最近威胁说,如果该公司的中资股东不出售其股份,可能会禁止该应用程序。为了避免这两种结果,TikTok一直试图推销一项名为"德克萨斯项目"的数据安全提案,该提案将把其所有的美国用户数据传送到由软件巨头甲骨文运营的服务器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