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再遇新麻烦 选战是否受挫有待观察

www.creaders.net | 2023-05-09 17:58:3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总统川普遭专栏作家卡洛尔指控性侵、诽谤,纽约联邦陪审团9日裁定川普须负法律责任,赔偿500万美元。官司缠身的川普败诉,但再攻大位的声势是否受挫,仍待观察。

川普再遇新麻烦  选战是否受挫有待观察

  这起民事官司6男3女组成的陪审团经数小时商议,裁定卡洛尔(E. Jean Carroll)依“证据优势”(preponderance of the evidence)证明川普曾施以性虐待,她因而受伤,但川普行为并未构成强暴。依纽约州法,性虐待或强行触摸的严重程度低于强暴。

  此外,陪审团认定川普去年10月在社群网站上称此案为“骗局”、“谎言”,构成诽谤。

  卡洛尔去年将川普告上法院,出庭作证时指称川普1990年代中叶在曼哈顿中城的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百货一间更衣室内将她硬推到牆边强暴。

  79岁的卡洛尔曾说,“#我也是”(#MeToo)反性骚与反性侵运动启发她站出来。陪审团裁定出炉后,卡洛尔声明表示,控告川普是为证明自己清白、让生活重回正轨,“今天,全世界总算知道真相。这不只是我的胜利,也是每位因不被相信而受苦的女性的胜利”。

  有意再争总统大位的川普未出庭,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陪审团裁定“丢脸”,并写道:“我完全不知道这女人是谁。”

  川普委任律师塔科皮纳(Joseph Tacopina)在法庭外预告,川普将会上诉。

  纽约时报报道,川普多年来遭众多女性指控性行为不当,始终矢口否认。卡洛尔案是相关指控中首宗成功通过陪审团检验的官司。

  此案4月下旬开始审理,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的陪审团今天商议不到3小时便一致做出裁定。全案为民事诉讼,而非刑事,意味川普没有被定罪,也不会坐牢。

  除本案外,76岁的川普还面临连串法律麻烦。在纽约,他因2016年大选前向一名豔星支付封口费而面临多项刑事指控。2020年大选后川普向乔治亚州官员施压、2021年1月6日涉嫌煽动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佛罗里达州海湖俱乐部(Mar-a-Lago)寓所遭搜出机密文件,都使他面临刑事调查。

  但川普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依旧声势看涨,4月为豔星封口费案赴纽约出庭后民调支持度不降反升,死忠拥护者捐款不断,凸显川普在共和党中人气居高不下。

  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联邦参议员史考特(Tim Scott)及前南卡罗来纳州长海利(Nikki Haley)等川普在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可能遭遇的对手,都在卡洛尔案陪审团裁定公布后沉默以对。

  前阿肯色州长贺勤森(Asa Hutchinson)则抓住机会猛攻川普,提到自己曾任检察官,亲眼目睹傲慢藐视法治如何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次陪审团裁定应受严肃对待,这也是川普“又一个行为不可原谅的例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2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6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习近平如此反腐,令人震撼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4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5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8 七绝 题照(2148)外长端来 黄花岗
9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10 它是“癌症之王”,80%的病人 congrongli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