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关于德桑蒂斯,你需要了解的52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5-27 08:49:15  Lib Sans Wok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德桑蒂斯,你需要了解的52件事

德桑蒂斯前天在伊隆·马斯克主持的Twitter Space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出身平民,年轻有为的德桑蒂斯,在新冠疫情中力挽狂澜,将佛罗里达打造成最具自由活力的州,成为危机四伏的美国难能可贵的亮点。德桑蒂斯是否就是那位引领美国复兴的天选之人?

【本文编译自左翼媒体Politico文章】

他是除乔·拜登和唐纳德·特朗普之外最有可能在2025年1月成为总统的人。

作为一位昔日的棒球明星、手握两个常春藤学位并连任三届的国会议员,罗恩·德桑蒂斯凭借新冠疫情一跃成为全国政治舞台的焦点,他将佛罗里达打造成全美国的反封控之都,并将自己定位为美国右翼的事实统领。

最近几年他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赞誉,在这些激励下,自信能干但又固执古怪的他义无反顾地开始推动自己的激进议程:他的许多支持者视其为进军白宫的模板,而他的许多批评者则批判其粗暴专制。他经常夸耀:“佛罗里达是警醒主义(woke)的毁灭之所。”

他与主流媒体争执不断。他正与迪士尼对抗。去年,他以佛罗里达州40年来最大的优势获得连任。他第一次州长胜选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特朗普的背书,而他现在正式对抗特朗普,这将是一场长期对抗,而且毫不留情。

这个比拜登和特朗普年轻30多岁并很可能会接替他们的人,人们需要了解他的哪些方面?以下是从各种采访、媒体报道、生平介绍以及他自己的两本书中提取的内容。这是一个了解德桑蒂斯人生的入门指南。

1.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人都说,他是他们见过的最聪明、最勤奋、最有动力和最会算计的人之一。

2. 这些人还说,他同样笨拙、冷漠、没有魅力、不信任别人且不知感恩。

3. 他也同样自信。一位不喜欢他的前员工最近告诉《Politico》:“真的,他真的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这家伙绝对是绝顶聪明。他能出色地处理信息。你可以在晚上九点给他一个90页的简报,他还想要所有原材料,又是300页,然后你早上七点见到他,纸张边角揉皱了,空隙里记着笔记,他已经消化了所有内容并且会问出深刻的问题。”

4. 他一直保持着一个非常小的小圈子。所有人都说,他最重要的政治顾问就是他的妻子。

5. 他在2012年当选为联邦众议员,并在2014年和2016年连任。2018年,他以约32,000票的微弱优势当选为州长;到2022年连任选举,他大胜超过一百五十万票。

6. 据纽约时报[1]报道,他的妻子最近曾对他说:“你有机会了”。她和他认为这次大选就是他的机会。

7. 罗纳德·迪昂·德桑蒂斯(Ronald Dion DeSantis)于1978年9月14日出生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并在坦帕湾郊区都宁顿的一个面积仅150平米的平房中长大。

8. 他的父母在俄亥俄州的扬斯敦州立大学相识。他的母亲是一名重症病房护士,他的父亲在电视收视率公司尼尔森(Nielsen)工作,为用户安装尼尔森的机顶盒。他曾告诉《Politico》,罗恩更像他的母亲——“非常可靠,非常稳定... 把好舵,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像激光一样专注。”

9. 在他的少年时代,其他孩子们叫他“D”。他曾解释道:“我希望人们称呼我为‘D’,和我的本名相比我更喜欢这个名字。”

10. 1991年,他担任球队的投手和三垒手,带领球队打入世界少年棒球联赛。他在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让11名击球者出局并打出了一支全垒打。他带领球队拿到世界第六名的成绩。

11. 他读过泰德·威廉姆斯写的《棒球击球的学问》一书。这本书的忠告是击球要有选择性,不要轻易挥棒击球。他的父亲曾对《纽约客》记者说:“我大概给罗恩投了五十万次球,他大约只挥棒了五百次。”

12. 他小学读的是天主教教会学校,高中读的是公立学校都宁顿高中。在高中期间,他在棒球方面成绩优异,入选全县二队。他的SAT考试成绩是最高的百分之一,他父亲说这肯定不是从自己那儿继承来的。(看来智商主要是继承母亲。)

13. 在耶鲁大学,他加入了Delta Kappa Epsilon兄弟会,这个兄弟会出了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和两位布什总统。他在学校期间靠帮人泊车、搬运家具、教棒球以及在足球比赛里捡球等方式自力更生。他是常春藤联盟棒球阵容的名誉提名外野手,大一时被评为年度新秀,大四时担任校队队长。他主修历史学,并于2001年以极优等生的身份毕业。他的一位棒球队队友评论说,“他太聪明、太有创造力了。他也是我接触过的人里面最自私的一个,最令人讨厌的家伙”。

14. 在今年二月份出版的回忆录[2]中他写道,“使我向右转的原因是自己在大学校园里体验到的肆无忌惮的左翼主义。在耶鲁,我们被引导相信共产主义更优越。那些享有特权的终身教授们像君王一般统治校园。”

15. 同样曾经担任过耶鲁棒球队队长的前总统乔治·H·W·布什在他大四那年春季访问球队。德桑蒂斯告诫队友们:“只要不做任何让球队丢脸的事情就行。”

16. 德桑蒂斯更像里根。他写道:“在耶鲁读大四的时候,我思想成熟成为保守派。对比罗纳德·里根和布什,我更倾向于前者。里根仍然是民粹主义、草根保守主义的黄金标准;而布什呢,在许多人眼中他代表着老牌资本、企业和东部建制派。”

17. 他耶鲁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嘉宾是后来担任总统的小布什。在演讲中小布什说道:“对那些获得荣誉、奖项和称号的同学,我说,‘做得好’。对那些成绩为C的同学,我说,‘你们也有机会当上美国总统’。”

18. 耶鲁大学毕业后,他在乔治亚州罗马市的Darlington中学担任历史教师,并兼任橄榄球和棒球教练。他与学生们辩论南北战争的问题,并以参加高年级学生的派对而闻名。一位前学生回忆道:“作为一个18岁的学生,我记得当时想,‘你这家伙在这里干什么?’”

19. 他以优等生的成绩从哈佛法学院毕业。

20. 后来他加入海军,在海军军法处工作,驻扎在杰克逊维尔的Mayport海军基地,曾被派往关塔那摩湾和伊拉克战场。2007年在伊拉克时他担任海豹突击队的法律顾问。一位与德桑蒂斯一同服役的同事回忆说:“罗恩是一个工作狂,他的工作速度惊人。”一名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嫌犯则写道:“他只是个号称来帮助我们的人。然后在我们遭受折磨时他却坐视不管。”

21. 他认识妻子是在北佛罗里达大学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上。他指着一筐高尔夫球对她说:“你好,这些球没人要了。你要吗?”那天晚上他们第一次约会,是在Beef 'O' Brady's连锁餐厅。

22. 他们的婚礼是在迪士尼世界举办。

23. 他们有三个孩子:Madison(2016年出生)、Mason(2018年出生)、Mamie(2020年出生)。

24. 2011年,他自费出版了一本篇幅286页的书《来自国父的梦想:奥巴马时代的第一原则》。书中他指责奥巴马和其他民主党领导人具有“控制他人生活的欲望”,并称奥巴马具有“明显的自大”和“救世主姿态”。这本书是他政治生涯开端的重要一步。他曾说过:“我的使命主要是阻止巴拉克·奥巴马。”

25. 2012年,他竞选联邦众议员,充分利用了当时兴起的茶党的愤怒情绪。一位竞选对手说道:“他妻子给了他很大帮助。他不擅长闲聊,但是凯西总是陪伴在他身边,填补了这个空白。”

26. 他希望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他希望削减环境监管法规。他希望废除能源部。他希望加强边境安全。他反对特赦非法移民,并反对任何枪支改革。他表示食品券上应该印上奥巴马的照片。他对《圣奥古斯丁纪事报》称自己“可以很快成为像保罗·瑞恩(2015-2019年美国众议院议长)那样的人物。”

27. 他获得了保守组织(如增长俱乐部和保守胜利基金)、Joe Arpaio(以反非法移民闻名的警长)和John Bolton(著名鹰派官员)等人的支持和背书,也包括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在2012年3月20日发推:“罗恩·德桑蒂斯,伊拉克退伍军人,海军英雄,铜星奖章获得者,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特朗普称德桑蒂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28. 作为国会议员,他投票反对飓风桑迪援助计划,反对结束政府停摆,反对更新版本的《反妇女暴力法案》。他获得了美国繁荣协会和遗产基金会的100%评级,并成为国会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的九位创始成员之一。

29. 他曾对《Politico》讲:“(当众议员)我不是去那里交朋友的”。他的确没有。前佛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Gwen Graham在2020年告诉《Politico》:“他在众议院大厅里戴着耳机,这样他就不用和人交谈。”前密歇根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David Trott上个月对《Playbook》表示:“我认为他是个混蛋。我不认为他关心别人。”

30. 他有一个小他七岁的妹妹在2015年因肺栓塞去世,时年30岁。天主教徒德桑蒂斯今年早些时候对Piers Morgan说:“你开始质疑那些不公正的事情。你必须相信上天有一个计划,信任上帝。这并不保证你的生活会免于挑战和痛苦,是人就会遇到这些。”

31. 2017年夏天,一位左翼枪手向国会议员棒球练习场扫射,德桑蒂斯刚好在射击开始前离开了棒球场。

32. 2016年,他参加了参议员竞选,但在Marco Rubio结束总统竞选并希望保留自己的席位后他就退出了。在他最近的书中,他对这次选举避而不谈。

33. 德桑蒂斯淡化自己与特朗普的关联,表示特朗普2012年那条推文并非是对自己的背书,当时两人还从未见过面。一位德桑蒂斯的前员工告诉《名利场》杂志:“罗恩取笑特朗普的次数比我认识的任何人都多。”另一位前员工也说:“他觉得特朗普他妈的疯了。”[3]

34. 尽管如此,当他在2018年竞选州长时,他非常努力地寻求特朗普的青睐,他入住华盛顿的特朗普酒店,支持剥夺穆勒调查经费的法案,并经常上福克斯电视台捍卫特朗普。特朗普在2021年告诉《名利场》杂志:“我喜欢他,因为他非常坚定地为我辩护。”

35. 德桑蒂斯如愿以偿得到了特朗普的背书。特朗普发推说:“国会议员罗恩·德桑蒂斯是一位杰出的年轻领导人,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他将成为佛罗里达州伟大的州长。他热爱我们的国家,是一位真正的斗士!……全力支持!”在一场辩论中,他二十一次提到特朗普。他制作了一个被民主党广告人凯文·凯特称为“佛罗里达历史上最愚蠢但最有效的广告”,广告中德桑蒂斯给他的儿子读特朗普著作《交易的艺术》,并和女儿一起用玩具积木“筑起那道墙”。

36. 他称2018年的选举为“我们州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选举”。对阵民主党候选人Andrew Gillum,他仅以3.2万票的微弱优势获胜。佛罗里达州人口超过2100万。

37. 他决心以一个大赢家的方式来执政。“我让过渡团队给我列出了州长的权力清单——宪法权力、法定权力、惯例权力。我独自能做什么?我需要立法机构做什么?”去年他在Tallahassee的一个大会上发表的演讲中说道,“你必须搞清楚所有这些压力点在什么地方。”

38. 他的州长任期刚一开始,正好是佛州最高法院三名自由派大法官任期结束,他用更保守的大法官取代了他们,这样“减少了阻碍我立法议程实施的障碍”。此后,他又在法院任命了四名保守派大法官。他钦佩Antonin Scalia、Samuel Alito和Clarence Thomas(三位保守派大法官)。他称Thomas为“我们最伟大的现任大法官”,并称赞他有着“钢铁般的脊椎”。

39. 在他担任州长的头十四个月里,他将重点放在恢复Everglades湿地、提高教师工资、为Groveland Four(1949年被冤枉的四位黑人)平反、医用大麻合法化,并任命了一名民主党人领导应急管理部。佛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Matt Gaetz最近对《时代》杂志说:“当时我们仅以微弱优势当选,所以目标是扩大德桑蒂斯支持者的范围,提高在非白人选民、独立选民、郊区选民和年轻人中的支持度。”

40. 新冠改变了他。

“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种文化,新冠疫情让我们分裂了,”来自坦帕湾地区的前共和党众议员、现在MSNBC电视台分析师David Jolly评论说,“他必须选边。”而德桑蒂斯做出了选择。

在一开始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居家令之后,他坚决地改变了立场,承诺不再封控,坚持要求学校开放,起初推广疫苗,但后来禁止任何形式的强制疫苗接种。他受到左派的嘲笑和憎恶,却成为右派的英雄。面对敌人的嘲弄和蔑视,他坚定地采取了一种傲慢的、反对警醒文化的公共政策姿态——反对LGBTQ运动、反对CRT(批判种族理论)和反对DEI(所谓的“多元、结果平等、包容”)的宣传攻势和立法。他在中小学到大学教育战线上反击警醒运动,将无证移民送往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奥巴马居住地),通过六周堕胎禁令,并不顾政治金主和公司高管的反对而与迪士尼持续争斗……

41. 他罢免了坦帕选出的首席检察官Andrew Warren,理由是Warren与全国许多其他检察官一起联署了两份声明,谴责将堕胎和针对跨性别人群的医疗保健作为犯罪行为对待。Warren对《Politico》称:“(解雇我)对民主构成了独特的威胁。”【译者注:德桑蒂斯称罢免Warren的理由是Warren声明拒不执行佛州已经通过的立法,违背了自己作为检察官的公共职责。佛州通过的立法是禁止向未成年人开变性激素药物以及对未成年人进行变性手术。】

42. 去年,德桑蒂斯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单方面重新划定佛罗里达州的国会选区,使其更有利于共和党,并削弱黑人选民的影响力。【译者注:重划之前的选区地图才是扭曲的gerrymandering。下图左侧是旧的选区地图,北部连接Tallahassee与Jacksonville地区绵延150英里的不规则蓝色区域是德桑蒂斯明令要求重划的第五选区。新的选区地图明显合理很多。参见CNN报道[4]。】

关于德桑蒂斯,你需要了解的52件事

43. 他几乎完全回避主流记者,只与福克斯新闻那样的右翼媒体和某些谄媚的初创媒体进行交流。

44. “佛罗里达州州长有种”(Florida’s Governor Has a Pair),这是他在去年竞选连任期间在竞选网站上销售的高尔夫球包装上印的口号。【译注:这个口号的背景是德桑蒂斯不惧压力坚决在佛州禁止疫苗强制令(不是禁止疫苗,而是禁止地方政府部门、公司、学校等强制接种疫苗)。】

关于德桑蒂斯,你需要了解的52件事

45. 在德桑蒂斯担任州长之初,佛州的注册民主党人比注册共和党人多出225,000人。而现在,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多出380,000人。

46. “他必须避免成为自己希腊悲剧的主角,”佛州政坛老手Mac Stipanovich在去年年底对《Politico》这样说,他认为德桑蒂斯最大的敌人不是特朗普,“而是傲慢”。

47. “我并不花很多时间进行自我反思,”他在2020年夏天对《Politico》说,“我的想法是:我还能做些什么?”

48. 他在三任联邦众议员任期中有三位幕僚长。在五年州长任期中也有三位幕僚长。

49. 德桑蒂斯的圈子中充斥着心怀怨念的前助手。这些被炒员工还有一个非正式的“互助小组”。一位顶级共和党策略家曾对《名利场》杂志说,德桑蒂斯和他的妻子“把人当卫生纸使”。另一位特朗普的长期顾问说:“和纽约州长Andrew Cuomo一样,德桑蒂斯靠恐惧统治。他有很多很多的敌人”。【译者注:此段出处为名利场长篇报道[3],文章中类似不具名的传言众多。】

50. 特朗普已经给他取了许多外号,比如Ron DeSanctimonious(sanctimonious意为“道貌岸然”)、Meatball Ron(“肉丸罗恩”,讥讽他较胖或影射他的意大利血统)、Tiny D(“小D”),最近还故意拼错他的名字为Rob。这只会愈演愈烈。【译者注:“肉丸罗恩”的出处是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自己发帖否认这样讲过。】

51. “自从他当选州长后,他就一直在竞选总统。”2021年,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Annette Taddeo对《Politico》如此说。

52. 不,他竞选总统的时间比那长久得多。他的一个少年棒球联赛队友曾告诉《坦帕湾时报》:“他的目标就是成为美国总统,”另一个队友也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能成为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