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遭身分盗用 4万无声无息被偷走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7:15: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住中半岛希尔斯堡市(Hillsborough)的华人吴荦佳(Roger Woo)6月1日表示,有人盗用他的社会安全号码,开设网络账户,将他的账户转走4万元,在此过程中银行并未确认转账真实性。他一个多月内多次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交涉,一开始银行认为是他自己设账户和密码操作转账,直到5月30日,富国银行才将4万元支票邮寄过来。他也提醒华人朋友,最好是开设网络账户,避免别人盗用身分转钱。

富国银行媒体发言人对本报表示,经过彻底调查,已为客户解决这个问题。仍然致力于竭尽所能打击欺诈,保护客户和支持欺诈受害者。

查询账户震惊 4万被无声无息转走

4月4日上午10时50分,吴荦佳到圣马刁富国银行查看账户,得知有两笔转帐,其中一笔4万从个人账户转出。另一笔5万也从个人账户转出到了他的公司账户。很快,5万中的2万5000元正在从公司账户转出陌生账号。

吴荦佳说,当时非常震惊,因为从未开设网络账户,为何钱会无声无息的转出去?他赶紧交银行工作人员阻止。同时,将两笔损失,一笔4万,一笔2万5000元报告给富国银行损失预防中心。接下来几天,他每天都致电银行。最终,2万5000元的转帐操作被成功拦截,资金也返回到公司账户。但对于已损失的4万资金,银行没提供任何信息。银行也未说明,这笔钱如何透过欺诈性电汇手段,成功转出。

华人遭身分盗用 4万无声无息被偷走

经过多番投诉,吴荦佳才收到银行的4万元支票。(受访者供图)

银行认为 他本人设置电汇

吴荦佳说,在联繫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曾表示,是他本人设置了电汇,使用用户名和密码,将钱转出。但因使用习惯问题,他从未设置网络账户,没有签署任何在线网络账户协议,更没有设置用户名和密码。他曾要求银行提供由他签署的文件副本,以供他审核,但银行没有回应。他本人查询银行的存款帐户协议,发现第19页“资金转移安全程式”中写道,“你同意我们将遵循选择的商业上负责任的安全程式,来验证我们收到的从您的帐户(客户账户)转账的指示的真实性。无论我们是亲自、书面、电话、还是通过网络或移动设备收到指令。”

吴荦佳表示,在4月3日和4日当天,富国银行从未尝试用手机或座机联繫他和太太,以确认转帐真实性。他认为,银行没有履行在自己的安全程式中所描述的职责。“如果他们这样做了,转账整件事就会被阻止,没有人会遭受任何损失。富国银行存在内部安全问题,他们客户的钱被擅自转出,但他们拒绝承认,试图掩盖,并希望客户承担损失。我在富国银行的存款损失了4万,没有看到富国银行的任何文件,甚至没有与银行签署任何文件。银行拒绝了我索取资讯的请求,只是发了一封没有提供任何资讯的表格信,这进一步伤害了我。”

吴荦佳说,事发23天后的4月26日,富国银行还想他签署一份不受损害和赔偿协议,却没有任何恢复他损失资金的承诺。“ 我不允许他们让我闭嘴,所以没有签协议。”

多番投诉 拿到4万支票

吴荦佳表示,银行迟迟不赔偿。在投资理财专家林修荣的建议下,他写了一份投诉信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调查局FBI、货币总稽核办公室、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也联繫了本报。没想到在5月30日当天收到4万元支票。“华人面对类似不公平待遇,千万要强硬对待,不能随便放弃。”

吴荦佳此前连续写投诉信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调查局FBI等部门。(受访者供图)

吴荦佳此前连续写投诉信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调查局FBI等部门。(受访者供图)

吴荦佳此前连续写投诉信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调查局FBI等部门。(受访者供图)

吴荦佳此前连续写投诉信给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调查局FBI等部门。(受访者供图)

虽然要回了4万元,但吴荦佳还是有损失。因写出去的支票不能兑现,难以支付一些账单,产生几百元的滞纳费,支票信用都被破坏。作为40多年老客户,他非常失望,以后也不考虑和富国合作。他也提醒华人,即使没有使用网络账户的习惯,也要提前开设,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盗用身份转账,后果不堪设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7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8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