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项任务,美国“已经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23-06-04 20:49:17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参考消息网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消息,从1950年到1990年,美国能源部平均每天生产4枚核弹,它们是在仓促建成的、没有多少环保措施的工厂里生产出来的,留下了大量有毒的放射性废料。

报道称,问题最严重的地方莫过于华盛顿州的汉福德厂区,冷战后被派去那里处理放射性废料的工程师发现了5400万加仑(约合2亿升)高放射性污泥,这些污泥是在生产美国原子弹中的钚时产生的,包括1945年在日本长崎投下的那颗原子弹。

地下储罐向仅仅6英里(约合9.6公里)外的哥伦比亚河滤出有毒废料,清理掉这些储罐并以某种方式使其稳定下来以便永久处理,这是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复杂的化学问题之一。工程师们认为,他们多年前就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制定了一项详细的计划,将这些淤泥嵌入玻璃容器中,然后将其深埋在内华达州山区的沙漠里。

但为完成这一任务而建造的一座五层楼高的化学处理厂在花费了40亿美元后于2012年被叫停,因为工程师们发现它存在诸多安全缺陷。该厂高耸的、空空如也的上部结构已经封存了11年,有力地象征着这个国家在二战结束后近80年时间里,在果断应对原子时代最致命的遗留问题上的失败。

汉福德厂区的清理工作目前正处于一个拐点。美国能源部一直在与华盛顿州政府官员及美国环境保护局进行闭门谈判,试图修改该计划。但许多人担心,未来几个月可能宣布的最有可能的妥协方案,将使清理工作的速度和质量面临风险。

据一些了解谈判进程的人士说,政府现在似乎正在认真考虑是否有必要把数千加仑放射性废料永远埋在汉福德浅浅的地下储罐里,政府想将那些不在密封玻璃罐里、而在混凝土薄浆浇筑的盒子里的放射性废料保护起来,设计用来控制有毒废料的这种盒子几乎肯定会在有毒废料衰变前数千年就开始衰变。

南卡罗来纳州、华盛顿州、俄亥俄州和爱达荷州帮助制造了6万多枚原子弹的工厂拥有大量放射性废料,这些废料的辐射将持续数千年。与核电站不同,核电站的废料由干铀颗粒构成,用金属管锁住,而核武器生产厂要处理数百万加仑花生酱式的放射性污泥,将其储存在老旧的地下储罐中。

在田纳西州东部的土壤和水域中,仍有200万磅(约合90万公斤)的汞。放射性柱状熔岩流正在污染辛辛那提附近大迈阿密河蓄水层。

在一个又一个地点,解决方案归结为一个选项:要么进行耗资巨大、持续数十年的清理,要么采取更快的行动,将大量放射性废料留在原地。

汉福德位于华盛顿州中南部的灌丛干草原沙漠地带,面积约580平方英里(约合1500平方公里),是所有武器生产场所中污染面积最大、污染程度最严重的一个——污染太严重,无法恢复公共用途。但考虑到哥伦比亚河存在放射性核素污染的风险,这个问题是迫在眉睫的。

寻找解决方案的工作拖了这么久,所以即便解决方案不符合过去的预期,州政府也必须让过去所有的巨额开支产生一些结果。这可能标志着州政府对附近居民——他们患有甲状腺、生殖系统和神经系统肿瘤,研究人员认为这与曾经接触钚有关——作出的长期承诺要收回,政府曾承诺要遵守尽可能高的清理标准。

能源部曾在废料处理厂工作的工程主管加里·布伦森说,清理工作已经失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10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