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首次!美舰强闯中国领土 中国四大金刚指日可待

www.creaders.net | 2023-12-05 08:03:07  队长手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队长手记文章:相继与美、澳在南海联合巡航后,菲律宾并没有安分下来,近期似乎又有了“新的突破”!

日前,菲律宾宣布:“为了监测中国的海上活动,在南海的“争议岛屿”中业岛上建立了海岸警卫队站,将于明年投入使用”。紧接着又对中国渔船进行了新一轮的抹黑炒作,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自11月13日起就有111艘中国“民兵船”在牛轭礁附近活动,目前已经增加至135艘,这些“中国海上民兵船只”的存在是惊人和“非法的”。

从菲律宾放出的视频可以看到,确实是有上百艘中国船只整齐停靠在牛轭礁附近海域,但这又如何?牛轭礁及其附近海域本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是自家渔船的作业区和避风点,中国船只停靠在中国岛礁海域理所当然,轮得到菲律宾说三道四?

对于牛轭礁,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宽泛一点来说,在中国南海上还有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岛礁,因为这些不知名岛礁大部分时间都被海水淹没,只有在退潮时才能露出水面,牛轭礁就是其中之一。

其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南沙群岛九章群礁东北端,是环礁中最大的礁盘,同时与赤瓜礁一东一西对九章群礁形成包夹之势,相互呼应保障对周边海域的掌控。

早在1988年3月中旬,中越爆发赤瓜礁海战,中国大胜越南后重新控制了南沙群岛的赤瓜礁、永暑礁、东门礁、南薰礁、渚碧礁、华阳礁共6个重要岛礁,就此填补中国对南沙群岛实控的空白点,而牛轭礁早在1988年3月上旬就被陈伟文“502编队”控制,是3.14"赤瓜礁海战"之前控制的南沙9礁之一。

首次!美国濒海战斗舰强闯中国领土

首次!美国濒海战斗舰强闯中国领土

首次!美国濒海战斗舰强闯中国领土

随着时间的推移,常年被海水淹没的牛轭礁逐渐冒出了头,在海绵形成了小沙丘。九章群礁中最大的礁盘加上天然的避风港,这样的天然优势如果填海造陆,它将能够建成一座跑道长达3公里的机场,甚至一跃成为南沙最大岛屿,菲律宾自然对此十分眼馋,但眼馋贵眼馋,别人东西想要硬抢,就得先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现在的中国南海海面,永暑岛、渚碧礁、美济礁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成为了能够建造飞机跑道等大型基础设施的大岛,三者在南沙群岛已然形成了坚不可摧的战略“铁三角”,南海的实力天平早已倒向中国,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必须要亲自下场了!

首次!美国濒海战斗舰强闯中国领土

对于美国而言,菲律宾做的还远远不够。或是说,菲律宾这些挑衅还不足以把中国拖入“代理人”战争之中,所以,中菲牛轭礁交锋不到24小时,美国“吉福兹”号在没有经过中方允许的情况下,亲自出马强闯仁爱礁附近海域,美军第一次派出“濒海战斗舰”参与中菲争议海域。

此次露面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排水量达2800吨,最高航速可以达到45节且具备优秀的隐身性能,而解放军常用于南海巡逻的056A、054A和052D等驱护舰,虽然火力猛但最高航速却只有30节。中国海军目前既具备隐身性能,又能在速度上与濒海战斗舰持平的,只有吨位较小的22型导弹艇。

如果让22型导弹艇单独执行类似任务,跟踪、监视可以实现,但是驱离的话就有难度了。显然,“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的到来就是充当一个为菲律宾“壮胆”的外援角色。那么,有了爸爸撑腰,菲律宾真的能在南海搞出什么大动作?

首次!美国濒海战斗舰强闯中国领土

事实是以中国现有技术,完全有可能将牛轭礁转化为人工岛,只要牛轭礁一填,“四大金刚”就成型了!而解放军依靠南海上现有的战略支撑点,包括机场、军港、雷达站等在内的大型军事基地,对南海已基本实现了从空中到水下的全面覆盖。

歼-16作战半径超过1550公里,最大载弹量高达12吨,从美济岛出发,可以直接杀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而纵深打击方面,轰-6K“战神”挂载空射巡航导弹,让菲律宾几乎没有一寸土地是安全的,如有必要“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中越已经打过两次南海海战,不怕再打第三次中菲南海海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