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只芬太尼来自中国!FBI局长又曝猛料

www.creaders.net | 2023-12-05 17:24: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美国麻醉和止痛药物泛滥,以及非法毒品的问题与中国有紧密关联。他说,中国对美国所构成的毒品威胁不仅限于芬太尼的问题,还有其它致命毒品种类,例如冰毒。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星期二(12月5日)在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指出,过去两年的时间里,FBI缴获的芬太尼足以杀死2.7亿人,也就是美国总人口80%以上。

  这个说法立刻引起了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注意。他追问,“我们找到了足以杀死80%的美国人的芬太尼?”

  “那只是过去两年而已,”雷回答。

  “你认为我们还有没找到的芬太尼?” 格雷厄姆继续问。

  “肯定的,”雷说。

  这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接着询问,中国在美国的芬太尼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雷直言,中国对美国所构成的毒品威胁远远不止于芬太尼。

  “中国向墨西哥的贩毒集团提供大部分的芬太尼前体化学品,然后制造出来的芬太尼再流入美国。这部分已经谈论了很多,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雷回答说,“但此外,中国要为制造大量的压丸机承担责任,当然,(贩毒集团)都使用了这些机器。”

  “除此之外,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国也要为在边境以南制造的冰毒的前体化学品负责,”雷补充说。

  冰毒,也称为安非他命,是新型毒品的一种,其主要成分为甲基苯丙胺,是一种无味或略带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像冰糖,看起来像冰,因此俗称为冰毒。

  克里斯托弗·雷还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目前所面临的各种威胁日趋复杂多变,且来自全球各地。

  “(FBI)局里38000名工作人员每天处理的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和变化迅速,我们继续不懈坚守岗位,以超前应对威胁并超越我们的对手,”雷说。

不只芬太尼来自中国!FBI局长又曝猛料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

  国会两党议员都将芬太尼药物泛滥的问题视为最为迫切的议题之一,并齐声呼吁中国能采取行动与美国在此议题上展开合作。

  美中两国元首上个月在旧金山举行了长达四小时的会晤,随后双方宣布在共同打击芬太尼的努力上取得重要进展。

  随后,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国发布通告,称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制毒物品的管控规定,提醒相关企业及个人预防制贩走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制毒物品违法犯罪。

  不过,克里斯托弗·雷在星期二的听证会上回应议员提问时回答说,至今未见到中国采取有意义的实质行动阻断芬太尼前体化学品出口。

  美国财政部周一宣布成立一个打击芬太尼的特别小组,将整合财政部的资源,包括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办公室(The Office of Terrorism and Financial Intelligence)以及美国国税局的刑事调查部门(Criminal Investigation),以打击非法贩毒活动。

  财政部称,此举将推动拜登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达成的协议,恢复双边禁毒合作,重点是减少助长非法芬太尼和合成毒品贩运之前体化学品的流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