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史上最强抗共报告 年末美国连出重拳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08:12: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23年年尾,十来天国际上密集出现令中共心惊的坏消息,美国更是连出重拳,包括提出最强抗共报告。专家分析,美国对中共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改变,而中共政权现在已在崩溃、崩塌的过程中。

最强抗共报告  美国态度发生根本改变

虽然中共党魁习近平多次声称“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不过在2023年底,美国政府、国会连出重拳,给中共迎头一击。

1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提交一份52页的战略报告,从四个方面重置美中经济关系。这是美国国会迄今为止的最强抗共报告。

具体内容则包括150项详细建议,涵盖从美国监管方式到更具技术性的法律修订等多方面,包括建议取消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增加对中国境外投资的限制,美国大型上市公司揭露与中国相关的关键风险等。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对记者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

他说,这150项的建议是典型象征,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已发生了180度的转弯,发生了根本改变。

“在过去几十年,美国主要是希望与中国接触,通过把中国加入世界WTO、经济往来、贸易相互的交往,希望把中国拉入民主阵营,但是这个金融政策显然是失败了,中国(中共)不仅没有改善、没有向民主进展,反而呢,更加强大,更加咄咄逼人,更加独裁,也对整个文明世界、民主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危害)。”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也对记者表示,“在过去(与中共)的合作当中,美国明确感到自己吃了大亏,然后现在已经开始彻底不信(中共)。”

史上最强抗共报告 年末美国连出重拳

2023年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美中峰会后举行的新闻会上讲话。(Brendan SMIALOWSKI/AFP)

专家:美国重新界定美中关系

李恒青表示,美国正在推动对中国的重新定位,“重新定义中美关系,要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权,从这几个方面重新定义中美之间的关系。”

“150多个建议要变成法案可能会有好几十个法案,都是针对中国(中共)的,重新界定中美关系。”他说,美国会用专业化、法治化的方式来推动,“正常化实际上就是不会再相信原来中共实施的骗局。”

《战略报告》提到的法案,包括修改《1974年贸易法》中的“中国保障”机制内容,修订《1930年关税法》,通过《酷在线法》(COOL Online Act》立法,颁布《揭露中国风险业务法》(H.R. 4451)立法,颁布《与台湾立场法案》(H.R. 2372)立法等。

美国商务部长强硬发声 称中共是“最大威胁”

除了国会的最强抗共报告,12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罕见地公开表示,中共是美国有史以来的“最大威胁”,而不是朋友。

梁少华律师认为,“相对态度比较软的商务部长,也发表了非常强硬的说法,公开说(中共)是最大威胁,说明了美国政府从上到下,已经形成了一致意见,就是中共已经成为敌人,不是说竞争对手。”

李恒青表示,“他发表这种讲话,实际上是美国政策从原来相对务虚,现在变得更加务实,而且现在是一步一步地在做。”

“就像关于芯片的制裁、关于华为的制裁、关于中芯国际的制裁,实际上是一样,它是一步一步地越来越变得可操作,所以应该说这就是美中关系的一个必然走向。”

在两党的支持下,白宫一直在尽力阻止技术和投资流向中共的芯片行业。自2022年10月首次发布出口限制以来,美国政府不断调整、收紧向中国出口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的禁令,今年8月又宣布禁止对中国某些敏感技术进行投资。美国还将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其中许多公司与中共军方有关联。

不过,中共绕开美国芯片禁令,利用未列入美国制裁黑名单的中国芯片公司,继续获得美国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例如灿芯半导体,这家公司为至少六家中共军方供应商提供芯片设计服务。

李恒青表示,“美国通过立法方式逐渐将过去几十年当中的很多很多的漏洞补上。这是一个长期的既定的战略方针的变化。”

史上最强抗共报告 年末美国连出重拳

美国商务部长表示,美国不会向中共出售先进的超导芯片以增强其军事能力。图为2023年5月27日,在密歇根州底特律举行的“印太经济框架”部长级会议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发表讲话。(JEFF KOWALSKY/AFP)

美国就香港问题再出重拳

在2023年底,美国还就香港问题再出重拳,令中共恼怒。港府和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均谴责,“敦促美方立即悬崖勒马”,但至今无任何实际行动。

11月29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全票通过《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认证法案》。法案授权美国行政当局,若确认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可取消对香港驻美经贸办的特权和豁免待遇,并禁止联邦机构与其在宣传工作方面进行合作。

梁少华律师认为,香港在中共通过国安法之后,自由和法治遭到极大破坏,其独立基础已不存在了,“就像美国不给上海、深圳、广州特殊待遇一样,它也不应该享受这种特殊的豁免权、特殊的经贸待遇。”

李恒青表示,因香港的特殊的关税地位,很多中资公司都是通过香港进行过境贸易、转口贸易。

“现在几乎就要把这个路都堵死,一旦堵死了转口贸易这条路,那香港转口贸易中心、亚洲的金融中心就不存在了。”

“另一方面,现在香港已经失去了自由,也不是一个法治社会,已经有很多金融领域的公司和原来驻香港的世界500强的公司总部都撤了。”

香港对中国经济相当重要,不仅是中国第一外商投资来源地,还是中共国有银行最大的离岸市场,以及中企最重要的募资平台。

意大利退出“一带一路” 专家:会有带动作用

在美国接连出重拳打击中共的同时,西方其它国家也接连退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 被指是中共党魁习近平所谓的政治遗产。

12月6日,意大利政府正式通知中共当局,意大利决定退出中共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意大利政府甚至已经考虑到这个决定可能会引起中共的经济报复。

意大利于2019年加入“一带一路”的,也是G7中唯一一个国家。不过,现任总理梅洛尼去年上台后就表示希望退出,因为在加入“一带一路”后,意大利并未得到预期结果。

李恒青认为 ,“意大利的这个动作会有带动作用,那些西方的发达国家不参与的话,那实际上‘一带一路’就枯竭了。”

梁少华律师表示,“一带一路”本身只是个政治工程,经济上没有收益。意大利、阿根廷加入很大程度上是政治上考虑。

“过去几年中共花了几万亿,大量地投入之后,产生的收益可能不及投入。再加上中共本身的经济面临崩溃,它没有更多的钱去投入,后继乏力。参与的国家得不到利益,看不到前景的情况下,我觉得会有更多的国家退出。这个‘一带一路’必然是个烂尾工程。”

史上最强抗共报告 年末美国连出重拳

意大利放弃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由现任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定夺。(Andreas SOLARO/AFP)

阿根廷拒加入“金砖”国家 中共失盟友

中共主导的“金砖”国家也遭抵制。11月30日,阿根廷当选总统米莱的团队证实,阿根廷不会加入“金砖”国家行列,也将退出“一带一路”所有活动。

就在米莱团队做出这一宣布的前一个星期,习近平还曾委托驻阿根廷大使将其贺信转交给米莱。

李恒青表示,阿根廷是南美大国,“这个等于中国(中共)失去了一个盟友。”

他说,阿根廷现在变成了亲民主、亲西方的政权,“他现在的这些做法都是要跟欧美拉近,然后希望得到欧美的从各方面的支持。”

他还表示,另一个南美国家巴西也是,“想要跟中共和西方世界采取一个平衡的战术,这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

“所以中共到处都要建所谓命运共同体。但是目前看,这些真正跟它(中共)搞这种关系的这些国家,绝大多数都是为了从习近平那儿拿到好处。但是现在习近平能够给好处的能力已经捉襟见肘,现在几乎都没有这种能力了。”

史上最强抗共报告 年末美国连出重拳

2023年11月19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后向广大支持者致意。(Tomas Cuesta/Getty Images)

坏消息接踵而至 专家:中共正在崩塌过程中

临近2023年尾声,短短两周内,一个个令中南海崩溃的坏消息是接踵而至。

李恒青对记者表示,“现在都不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已经是狂风大作,而且后续是越来越强风力,积累的社会矛盾越来越沉重,爆发的能量积蓄越来越大,现在已经在不断地爆发,而且后续在不断地在加速过程。”

“所以现在看到说12月份就出现了这么多的事件、这么多的事变,接下来会看到越来越多。”

他说,“这是个大的趋势,这个状态已不是我们过去还在谈到说崩溃的前夜,或者危机的前夜,完全不是,现在已经是在崩塌,就是一个加速的过程。”

他表示,这个崩塌从去年开始已经显露出来,政府财政枯竭是一个表现。因为政府没钱,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停止运行,甚至哈尔滨没人铲雪,因为去年铲雪的钱,政府还欠着。政府要拿着现金去才有人铲雪。

“你想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所以怎么能想像它不崩溃?现在已经就是在崩溃了、崩塌的这个过程,所以就等着看吧,天下一定会翻天覆地的。”他说。

梁少华律师表示,“就看历史,就任何中国的一个王朝,到末年的时候都是风雨飘摇,然后各种坏消息不断。”

“这种坏消息叠加在一起,也就是说明中共确实已经到了王朝的末年,它没有末来的希望,2024年呢,肯定是一个更加无望的一年。”

“很重要的一方面,统治阶层内部,包括官僚,包括利益团体,甚至包括红二代,他们对中共、对习近平这种统治手段的不满也在不断地聚集。”他说,“国内虽然很严酷,很残忍,但是大家对他的不满越来越激进,他的所谓的威信慢慢地在消减,大家对他越来越鄙视的情况下,内部政变,包括群众运动,都有可能会产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