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击败中国关键,就在这次考察中

www.creaders.net | 2023-12-16 11:05:2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本周在走访了加州帕洛阿图(Palo Alto)的高科技公司后指出,美国军方只有和硅谷建立密切的关系,才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将其击败。

彭博社在星期六(12月16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指出,作为五角大楼第二号人物的希克斯走访硅谷,意在探讨如何利用硅谷的创新思维赢得正在与中国进行的战略竞争。不过希克斯所会晤的高科技厂商却告诉她,美国国防部如果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斩获,就必须改变其官僚作派。

硅谷的许多高科技初创公司本来对与美国国防部合作期望甚高,但是五角大楼光说不练,很少见到他们的订单,这让这些公司感到沮丧。

“军方一直说需要更强大的制造业能力,但是他们就是不下订单,”年仅23岁的百万富翁、布林克无人机公司(BRINK)创办人布莱克·雷斯尼克(Blake Resnick)在与其他业界高管会晤希克斯之后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

“这是在整个事件中最让我抓狂的一个问题,”彭博社引述雷斯尼克的话说。“我凭什么要花几千万、几亿美元建厂,然后什么都不生产呢?”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其实这个问题希克斯心知肚明。她和她的前任都曾试图给这个问题提供一个很好的答案,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算太成功。

问题之一就是五角大楼的花钱方式。希克斯本周三在走访了帕洛阿图几家初创公司后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承认,国防部通常历时两年的拨款程序和周期的确让初创公司面临挑战,因为这些公司运作的筹资周期要短很多。

希克斯和她在五角大楼的同事正在推进一项旨在让军方得以采购大批量廉价无人机的“复制器”(Replicator)计划,但是要让这一计划得以顺利实施,上述初创公司面临的挑战必须化解。

美国击败中国关键,就在这次考察中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2023年8月28日国防工业协会(NDIA)新兴技术会议上发表讲话。(美国国防部照片)

“我们知道在美国,市场大约在十年前就离我们而去,”她在与雷斯尼克以及其他厂商高管会晤结束后谈及无人机行业时表示。“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把奖励放在台面上。”

希克斯的硅谷之行是美国国防部一项分数年实施、让科技创新服务美国军方努力的一部分。有官员表示,这是美国军方在与解放军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我们现在有机会充分利用我们认为美国在创新上享有的比较优势,”希克斯说。她认为美国军方与高科技公司的关系已经比五年前密切很多。

但是军方的文化与硅谷初创公司的文化之间还是存在天壤之别,就像五角大楼内多是无窗户的走廊,而硅谷连会议室内到处都是落地窗一样。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希克斯在另一家名为Skydio的无人机制造公司内一颗“感恩树”旁的大屏幕上,观看对该公司国防合同的介绍。希克斯的军方助理们身着一丝不苟的军装端坐,而作介绍的工程师却穿着T恤衫和十字拖侃侃而谈。

希克斯指出,这种反差贯穿于军方采购的全过程,强调双方“文化和结构差异”。科技公司还认为军方的采购人员“过于惧怕风险”。

传统的国防承包商中大量雇用了以前在五角大楼服务的军方高层官员,所以与军方的沟通相当顺畅。而创意十足的硅谷科技业者与军方人士互动,反而会觉得对方夸夸其谈。

希克斯在加州参观时,通过屏幕观摩了一辆无人驾驶军用卡车在大雪覆盖的爱达荷州土路上前行的实况演示。她还观看了一家商业卫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为她展示利用人工智能在沙漠中寻找中国核武阵地的情景。她甚至参观了一架F-16战机模拟器,该模拟器利用商业技术建造,成本只有军用设备的百分之一。

“我们看到一些难以置信的创新,”希克斯在参观了帕洛阿图的初创公司后说。“但是,作为一个一般的原则,如果我们无法将这些创新送到将士的手中,这将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