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23-12-22 10:02:25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鉴于中国近年持续扩张军事力量,并且积极发展蓝水海军,对包括台海、南海争议海域在内印太区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美国空军目前正评估重启二战太平洋战场最为著名、也曾是美军对日本投放原子弹起飞基地的“天宁岛”北机场,藉以扩大美国与盟邦因应威胁的选项与弹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维巴赫上将(Kenneth Wilsbach)日前曾向“日经亚洲”(Nikkei Asia)表示,在完成整修,将丛生的林木与杂草去除之后,天宁岛(Tinian Island)自1946年关闭迄今的北机场(North Airfield),将成为美军战力延伸的据点。

维巴赫表示,在未来数月之内,当地将会出现“极为显著”的进展,且美国空军也正在对天宁岛中部的国际机场进行增建作业。对此,美国太平洋空军证实了维巴赫的说法,但同时也表示该计划目前尚无任何正式声明可提供。

报道指出,天宁岛是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一部分,属于美国海外自治领土,全岛面积仅约101平方公里,人口3000,位于夏威夷群岛西方约6000公里。该岛与邻近的关岛(Guam)、塞班岛(Saipan),在美国空中任务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从日军手中夺下前述3座岛屿之后,随即将其改造为B-29“超级堡垒”(Superfortress)重型轰炸机对日本本土进行打击的根据地。在1945年3月10日,造成近10万人丧生、近百万人受伤的“东京大轰炸”,便是由这3座岛上所发起;为了因应频繁的轰炸任务,天宁岛北机场最终成为一座具有4条8000英尺(约2438米)跑道、可容纳4万名人员,当时全球规模最大、最为繁忙的机场。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虽然自1946年就已关闭,但美军仍定期在天宁岛上的机场进行演训。(取自DVIDS网站)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天宁岛北机场所在地点的空中鸟瞰图。(取自DVIDS网站)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二战期间,在日本名古屋上空飞行的B-29重型轰炸机。(取自DVIDS网站)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美军近年来持续在天宁岛机场进行演训,维持在当地执行任务的能力。(取自DVIDS网站)

在1945年8月6日,搭载美国极机密、甫完成试验的武器,1枚被称为“小男孩”(Little Boy)的原子弹的B-29轰炸机“Enola Gay”,从天宁岛北机场起飞,并且将原子弹投放于广岛,开启了人类核武时代,也使该机场在历史上留名;3天之后,另外1架被称为“Bockscar”的B-29轰炸机,也搭载了另1枚原子弹“胖子”(Fat Man),对长崎进行攻击,从而加速了二战的终结。

由于在二战结束后,不再有必要于太平洋区域部属大量军力,因此许多位于该区域的基地陆续被关闭,时至今日,美军的打击力量集中在少数几座大型空军基地,包括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以及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等,若其中一处遭到攻击,就会大幅削弱美军反击力道,被五角大楼视为威胁的中国,近年来包括火箭军等长程打击能力出现显著提升,也使得美国空军分散军力的计划更形重要。

目前美国空军已在太平洋地区采用“弹性战斗部署”(Agile Combat Employment, ACE)的战略概念,透过更为分散的战力部署,提升对手选择攻击目标的复杂度,维巴赫表示“虽然仍会遭到打击,但借此却能维护己方的优势战力,扭转局势”。

曾石破天惊铸就传奇 美军要用“它”对抗北京

天宁岛以及邻近的关岛、塞班岛,都是美军在二战期间,于太平洋战场发动空中攻击的枢纽。(取自DVIDS网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