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正式生效 美联邦机构将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

www.creaders.net | 2023-12-25 11:03:2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12月22日)签署了新年度的《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这部大型年度国防开支法案中包含多项强化美国在印太地区安全态势和加深与盟友合作的条文,以及禁止联邦机构使用中国制造无人机。

国会参众两院这个月中先后以跨党派的支持批准了价值8860亿美元的《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法案为国防部制定了明年的政策和支出优先事项,新年度的国防开支计划比前一年的支出增加了280亿美元,增幅约为3%。

法案授权为美国军人加薪5.2%,将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延长至2027年,并为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安全合作提供资金。法案同时计划增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态势和能力,抗衡中国在该地区咄咄逼人的军事行为。

“我们将加强在印太地区的资源,以阻止中国政府咄咄逼人的行为,并为台湾的军队提供资源。我们将向国防部提供更多资源来部署和开发人工智能,防范外国网络威胁,提高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的透明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Sen. Chuck Schumer)12月13日晚上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后表示。

同一天稍早,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Sen. Mitch McConnell)也在参议院赞扬了《国防授权法案》,称该法案“认识到需要通过有针对性地改进关键能力来加强美国在与中国的战略竞争中的地位,包括远程火力和反舰能力和三位一体核现代化。它将授权对国防工业基础进行进一步投资,并加强对乌克兰援助的效率和责任,削弱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力量。它将加强与以色列在未来导弹防御技术方面的合作,并确保我们在中东最亲密的盟友能够在需要时获得所需的美国能力。”

增加“太平洋威慑倡议”资金

内容长达3093页的《2024年国防授权法》将继续以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态势以及与盟友合作视为五角大楼国防目标的优先事项。法案不仅将持续推动“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还提高了该项目的预算至147亿美元,较2023年增加了40%。

正式生效 美联邦机构将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

资料照:2023年6月1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华盛顿进行反无人机系统演示时,现场展示一架时速可达一小时90英里的无人机,拍摄背景为国会大厦。(美联社)

根据法案内容,2024年的“太平洋威慑倡议”将重点聚焦夏威夷和关岛的军事防卫能力,以及与盟友展开进一步合作。法案还包括了一项条款,建立“印太演练倡议”(Indo-Pacific Campaigning Initiative),目标在于提高美国印太司令部进行演习的频率和规模,以及其它活动。

禁止联邦资金用于中国无人机

《2024年国防授权法》将禁止联邦机构和联邦资金用于购买或使用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所制造的无人机,也就是指中国和俄罗斯。

尽管该条款内容没有明确点明任何国家或公司的名字,但法案中的限制包括全球最大无人机制造商、占全球无人机市场份额超过70%的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以及另一家中国无人机公司道通智能。根据市场统计网站“Statista”统计,2022年大疆占约八成的美国无人机市场,道通智能则占约5%。

国会两党议员一直以来对美国无人机使用严重依赖中国公司的情况多次表达担忧,包括最早在今年2月提出有关条款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沃纳(Sen. Mark Warner)和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参议员(Sen. Rick Scott)。

“众所周知,共产主义中国一直在监视我们,利用像是大疆无人机制造商这样的公司根据他们的法规来向其邪恶政权进行信息收集任务,”斯科特参议员在法案通过后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现在不再使用纳税人的钱让共产主义中国用他们的无人机来监视我们。”

众议院共和党党团会议主席、纽约州联邦众议员爱丽丝·斯特凡尼克(Rep. Elise Stefanik)曾用“带着翅膀的TikTok”来形容中国制无人机。

“大疆无人机构成了TikTok一样的国家安全威胁,且还有着翅膀,” 斯特凡尼克是众议院相应条款的提案人之一,她在今年早些时候一份声明中说。“大疆无人机可能设有装置能发送军事设施、关键基础设施和美国公民个人生活的实时图像到中国,这样的可能性构成了太大的威胁。持续在美国允许这样的做法就是在玩火。”

尽管议员们表示强烈担忧,截至目前为止尚未出现直接且具决定性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利用中国制无人机监视美国公民或设施。但如同其它所有中国企业一样,中国无人机公司受中国法律约束。根据中国在2017年颁布的《网络安全法》,企业在被要求提供任何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时必须与国家当局合作。

支持台湾防务能力

新一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在涉及台湾的主要内容包括持续支持台湾发展必要的防卫能力、协助台湾加强韧性、为台湾军队建立全面培训、咨询及体制项目,以及加强美台网络安全合作。

法案要求在立法生效180天内必须进行加快向外国安全伙伴提供鱼叉导弹的可行性研究,之后必须每年向国会就台湾安全援助现状进行两次简报。

在参众两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协调版本中,一些关于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演(RIMPAC)、要求国防部提交报告说明美军对抵御中国侵台各种准备,以及支持韩国、日本与台湾分享防务情报等条文,或因条文内容原本即包含在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中,或双方未能取得共识而没有纳入最后文本。

与此同时,法案扩大了符合紧急和多年采购资格的弹药库名单,除了乌克兰外,现在将以色列和台湾纳入其中。这个去年成立的名单项目主要目的为加快向乌克兰运送和补充弹药。该条款还免除了上述三个名单对象必须提供弹药的成本和定价数据以及其它合同的要求。

强化AUKUS合作

在加强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方面,法案包括了促进美国造船业的条款,并对AUKUS授权其中重要项目,包括授权最多13艘弗吉尼亚州级核动力潜艇的多年采购权。

法案还要求国防部在立法生效90天内指定一位资深国防部官员负责AUKUS伙伴关系事务。

在法案生效一年后,美国将向澳大利亚出售至多两艘附近尼亚州级潜艇。法案同时要求总统加快向英国和澳大利亚有关国防物品、服务和技术的转让。

“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的盟友关系,或简称为AUKUS,对抗衡在印太地区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国共产党是至关重要的,”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尓·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在法案通过后发表声明说,“中国对台湾和在南中国海的威胁提醒了我们,为什么有像是澳大利亚和英国这样与我们几十年来并肩作战的盟友很关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