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24岁华裔 从政3年当选美国最年轻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23-12-30 15:56:02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SM日报12月28日报道 12月7日市议会重组活动中,南旧金山市议员投票选举詹姆斯·科尔曼 (James Coleman) 为市长,埃迪·弗洛雷斯(Eddie Flores)为副市长。现年24岁的科尔曼有华裔血统,毕业于哈佛大学,是加州乃至全美最年轻的市长。

南旧金山市长科尔曼表示:

“我很荣幸宣誓就职,成为南旧金山最年轻的,也是第一位公开的LGBTQ+市长。我的优先事项很明确,我将努力建设一座让所有孩子和成长中的家庭蓬勃发展的城市。”

科尔曼于2020年11月当选为市议会议员。科尔曼的家庭来自台湾,他本人在南旧金山出生长大,曾就读于庞德罗萨小学、阿尔塔洛马中学和南旧金山高中,后就读哈佛大学,获得生物学和政治学学士学位。他读到大三时,由于新冠疫情他回到了南旧金山,此后成功竞选市议员,并在21岁时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是第一位公开在市议会任职的LGBTQ+人士。现年24岁的他是加州乃至全美最年轻的市长之一。

22岁的他因新冠疫情回到湾区,当时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频发,科尔曼与同龄人一起参加当地市议会会议希望警察对此负责。他们的抗议还包括2012年15岁的德里克·盖恩斯 (Derrick Gaines) 被警察杀死的执法争议。

“他只比我大3岁。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认识他,也认识他的家人,我们希望利用这种全国性的热情,带来南旧金山的真正变革,”科尔曼说。

由于当时市议会对公众禁言,科尔曼逐渐对即将举行的地区选举感到沮丧,于是他决定与当地的Garbarino竞争,致力于将更年轻、更进步的声音带入社区。

“一群身无分文的大学生”发起的竞选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他不仅成为唯一的Z世代议员,而且还成为该市第一个公开当选担任该职位的LGBTQ+人士。

但这场运动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2020年的社会矛盾,运动特点是政治和社会清算呼声的狂热激增。随着过去几年这种热情的消散,包括科尔曼在内的当时当选的领导人正在考虑如何经受住选民不断波动的情绪。

“环境确实不同了,”他说,“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生活成本,以及如何买得起房或如何支付房租。”

他当选后不久就成立了种族和社会公平委员会,旨在对警察部门改革提出建议。 现如今,虽说解决警察暴力现象仍是棘手的社会问题,但其在处理刑事司法和公共安全的方法方面也取得了全面具体的进展。

哈佛24岁华裔   从政3年当选美国最年轻市长

“我认为,在公共安全方面我确实取得了进步,”他说。

他将资金充足的儿童保育等关键社会计划视为对公共安全的重要投资。儿童保育计划始于20世纪80年代,旨在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儿童保育补贴。虽然与周围的其他城市相比已经特别慷慨,但他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特别赞扬了旧金山的C提案,该提案为幼儿教育服务提供更多资金。

科尔曼作为市长的首要任务是开展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他倡导大规模解决住房问题,解决策略之一是公共运营的方式。正如他所说,公共住房可以而且应该成为理想的居住地,而不是充满耻辱并被视为社会顽疾。

他以最近的新加坡和香港之行为例,宣扬社会公共住房的优势和带来的社会性效益。此外,他将住房保障视为一种权利,而不是一种奢侈品。

去年,他自己竞选21区议会席位,学到了很多关于制定住房政策的知识。尽管失败了,但他表示,与州一级的权力人物会面让他大开眼界,这反过来又帮助他了解如何最好地处理地方层面的政策。

虽然他不拒绝再次参加州级竞选活动,但他目前专注于南旧金山。 尽管有关于住房的宏伟构想以及在州政治中的未来,这位24岁的年轻人重申,他今年的另一优先事项是吸引他这个年龄的居民。

前市长弗洛·尼古拉斯是第一位担任市长的菲律宾女性。在她之前,马克·纳加莱斯是第一位领导该市的菲律宾人。市议员马克·阿迪戈 (

Mark Addiego) 于1980年首次担任市长时是当地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

尽管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位公开的LGBTQ市长身份引发了争议,但他表示,除了一些边缘评论外,他没有收到任何负面言论。

这位南旧金山本地人表示,议员的代表性如此多元化,“重要的是要代表所有年龄、背景和所有种族。如果你的委员会里都是20岁的人,你就不会有老年人的观点。如果你有一个老年人委员会,你就不会有年轻人的观点。我们有Z世代,有两个40多岁的人,还有60多岁的人。我们真的很平衡。”

然而,年轻人从政有其缺点。虽然他的许多同龄人都在追求利润丰厚的职业,但在公共部门从业意味着接受不同的财务道路。“我确实牺牲了收入,”他说,“但我仍然活成一个普通人,和朋友出去,有时会去Dave & Busters、看Netflix或去健身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